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今日開幕——光影北京 共襄視覺盛宴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4月15日 23: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慎海雄宣佈開幕

4月15日晚,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電影局)指導,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政府、北京電視臺、北京北控置業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開幕式。國內外著名影人齊聚一堂,感受中國風範與首都情懷,在光影交錯中,領略北京國際電影節“大師、大眾、大市場”的深邃辦節內涵。開幕典禮詮釋了“一個電影節,一座城”的精神主旨,文化相承,互利共進的關係,在時代的發展中,肩負使命,砥礪前行。

​今晚的開幕典禮,深刻體現了北京的文化自信,與電影的悠久淵源。中共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慎海雄,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常務副主席張宏森,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常務副主席杜飛進,北京市副市長、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常務副主席王寧,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主席于群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典禮。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慎海雄宣佈開幕。

明星閃耀紅毯 中國照亮電影

電影節的紅毯是電影人享受榮耀的時刻。在今晚開幕典禮的紅毯儀式上,國內外著名電影人為北京、為電影增光添彩。

數量眾多、類型各異的國産片劇組顯示了中國電影蓬勃發展的勢頭。導演兼演員吳京,以《戰狼2》刷新華語電影票房紀錄,吳京亮相紅毯儀式並作為嘉賓出席開幕式;林超賢執導的《紅海行動》,躋身華語電影票房亞軍,他攜主創張涵予、杜江、黃景瑜等走上紅毯,感受到觀眾對電影的熱愛,對創作者的尊敬。此外,開幕影片《幕後玩家》的主創徐崢、王麗坤等亦出席紅毯;徐崢監製,雷佳音、佟麗婭主演的《超時空同居》劇組也在紅毯亮相。

本屆“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國際著名電影導演、編劇王家衛攜評委會成員,中國著名男演員段奕宏,波蘭著名作曲家詹恩·凱茲梅利克,美國著名導演、編劇、製片人喬納森·莫斯托,羅馬尼亞著名電影導演卡林·皮特·內策爾,瑞典著名電影導演、編劇魯本·奧斯特倫德和中國著名女演員舒淇出席今日的紅毯。在此之前,他們已經展開緊張而細緻的評獎工作。

星光閃耀的紅毯背後,是經濟與文化發展的雙重支撐。電影市場的繁榮,得益於經濟的飛速發展,受惠于國家文化軟實力的極大提升。電影不僅僅製造星光熠熠的明星,也體現了一個國家和民族的精神氣魄,反映時代發展的脈搏。

​北京國際電影節正式拉開序幕

開幕式的成功舉辦,標誌著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全面啟動,隨之而來的各項活動也將蓬勃展開。電影節將持續到22日結束,主要包括主競賽單元“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七大主體活動,以及“注目未來”單元、紀錄單元、電影科技單元、電影音樂會、電影沙龍、新片發佈等300余項活動。

四月的北京,萬物復蘇、春光燦爛、芳菲滿城。在這個美好的季節,來北京參加世界電影界的盛會,感受自信、開放、多元的中國。(總臺記者 小節 郭津 煜洲 亞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