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快訊:著名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去世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3月14日 11: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英國天空電視臺14日快訊:英國著名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歲。(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譯)

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牛津,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代表作品有《時間簡史》、《果殼中的宇宙》、《大設計》等。

霍金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普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21歲時,霍金被診斷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1988年,霍金出版《時間簡史》,解釋宇宙、黑洞和大爆炸等天文物理學理論。《時間簡史》被譯成40余種文字,出版逾1000萬冊。  

即使全身癱瘓,霍金仍然積極生活:他從事科研,教書,做報告,借助電腦語音合成器與世界交流。

霍金:地球將變火球 人類需移民

央視2017年11月8日報道 霍金再預言:地球將變火球 人類需移民

世界著名的宇宙學家、劍橋大學物理學教授霍金去年在一個視頻演講中預言,到2600年,地球將變成一個“火球”,要避免世界末日,最好的方法就是移民到太空。霍金認為,在過去二百年中,人口增長率是指數級的,幾百年後,世界就將擁擠得“摩肩擦踵”,電力消耗將讓地球變成“熾熱”的火球。人類需要在宇宙尋找新家。

霍金:到2600年世界將會因為人口變得摩肩擦踵,電力消耗則會讓地球變成熾熱的火球,這是岌岌可危的。而我是個樂觀主義者,我相信我們可以避免世界末日,而最好的方法就是移民到太空,探索人類在其他星球上生存的可能性。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