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快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解除國務卿蒂勒森職務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3月13日 20: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3月13日20:49

快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解除國務卿蒂勒森職務。(央視記者 魏雪嬌)


更新:

北京時間3月13日20:51

快訊: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白宮官員當地時間13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解除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的職務,由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接替。(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譯)

更新:

北京時間3月13日20:52

當地時間13日,根據美國媒體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解除國務卿蒂勒森職務,由中情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出任新的國務卿。實際上,有關蒂勒森辭職的消息在華盛頓已經盛傳有一段時間了。早在2017年7月,美國媒體就已經曝光,蒂勒森與特朗普之間的不和。

在外交政策上,蒂勒森與特朗普在多個議題上存在明顯的分歧,比如卡塔爾斷交危機、伊朗核協議問題等。 CNN曾報道稱,兩人不和已經不算是秘密了。特朗普與其團隊中的部分成員存在隔閡,顯而易見。有分析稱,蒂勒森在過去半年在很多重大議題上,同特朗普存在很多不同的看法,目前美國軍方在外交事務中掌握了更大的話語權,蒂勒森有限的影響力進一步下降,這是蒂勒森不滿的深層次原因。

蒂勒森1975年進入埃克森美孚工作,從2006年起擔任該公司首席執行官。2016年12月,特朗普宣佈選定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勒森為國務卿。(央視記者 魏雪嬌)

更新:

北京時間3月13日22:28

當天,美國國務院表示,針對蒂勒森被解雇一事,他自己並不知道原因。13日早上,特朗普與蒂勒森也沒有通電話。(央視記者 魏雪嬌)

更新:

北京時間3月13日22:36

特朗普表示,解雇蒂勒森是他自己的決定。此後,特朗普前往加州,視察美墨邊境墻進展。蒂勒森今年1月還曾表示,會在2018年堅守國務卿崗位。(央視記者 魏雪嬌)

北京時間3月14日2:16更新

當地時間13日,蒂勒森表示,他將擔任美國國務卿到3月31日(央視記者 魏雪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