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V觀]習近平來到國家科學技術獎獲獎代表中間

央視新聞客戶端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1月08日 19: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共中央、國務院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舉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獎勵大會開始前,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會見了國家科學技術獎獲獎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2017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共評選出271個項目和9名科技專家。其中,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2人;國家自然科學獎35項,其中一等獎2項、二等獎33項;國家技術發明獎66項,其中一等獎4項、二等獎62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170項,其中特等獎3項、一等獎21項(含創新團隊3項)、二等獎146項;授予7名外籍科技專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

其中,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由南京理工大學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澤山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中國工程院院士侯雲德獲得。

王澤山,年過八旬,一生專注于研究火炸藥,突破了多項世界性的瓶頸技術。

侯雲德,年近九旬,是我國分子病毒學和基因工程藥物的主要奠基人,主導建立了舉國體制協同創新的傳染病防控技術體系,成功應對了近十年來國內和國際數次的重大傳染病疫情。(央視記者 申勇 史偉 李錚 章猛 曉東 漢明 沈忱 關舟 曉鵬) 

編輯:龐帥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