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基層代表的心聲】楊波:脫貧不是終點 而是新的起點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10月21日 15: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再來認識一位十九大代表——貴州六盤水市海嘎村的駐村第一書記楊波。經過楊波7年和鄉親們的共同努力,2016年,這個貴州海拔最高的村摘去了“貧困村”的帽子。在楊波看來,脫貧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

十九大代表 楊波:十八大以來的這五年,真是我們村得到實惠最多的五年,也是發展最快的五年。黨中央出臺的每一項農村政策都是真金白銀,都想到了我們基層幹部群眾的心坎上。

自從2010年駐村以來,楊波一心撲在海嘎村,為村裏爭取資金、引進項目。現在,柏油公路通到了海嘎村的每一個村民小組,全村的十多個種養殖基地銷路不愁。2016年,全村人均年收入從2010年的不足1600元,增加到7680元,實現了整村脫貧。在村民們的強烈要求下,早就可以回原單位的楊波,又留了下來,接著擔任第四屆駐村第一書記。

十九大代表 楊波:因為我們畢竟都是有血有肉的人,來到海嘎駐村,意味著我們要打破自己原有的生活方式的平衡,要去選擇一種新的環境、新的生活,要面對新的問題和挑戰,但是今天看到海嘎村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我一點都不後悔。

這次到北京參加盛會,楊波還帶來了5幅有關海嘎村變化的農民畫。在會議的間隙,他多次向媒體及其他代表展示這些畫作,講述其背後的故事。2013年,村集體産業剛剛起步;2014年,村裏發展了優質的野生獼猴桃等産業;2015年,美麗鄉村建設如火如荼;2016年,整村脫貧摘帽;2017年,村民們喜迎十九大。

十九大代表 楊波:廣大的少數民族同胞,他以一種心靈手巧(的方式)反映了我們廣大的農村地區老百姓對美好生活的一種嚮往和追求,還有對現在生活的滿足,這幅畫就充分地、淋漓盡致地反映出來。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強調:“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我們黨的莊嚴承諾。”楊波説,這讓自己今後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也更有幹勁了。

十九大代表 楊波:現在脫貧不是我們的終點,而是我們新的起點。我們廣大的老百姓對於美好生活還有更多的嚮往和追求,我們還要通過今後多樣的舉措豐富我們老百姓的文化娛樂生活,讓我們的老百姓過上更加富足的生活,建設我們更加美麗的新農村。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