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十九大代表風采】王恩東:只為國産好“心臟”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10月06日 19: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全球分析師參與的大會上,王恩東正在闡述浪潮“智慧計算”的理念。智慧計算的核心是擁有1500項專利的中國雲服務器,這是王恩東25年來帶著團隊取得的又一個“中國紀錄”。

中國工程院院士 浪潮集團首席科學家 王恩東: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市場換不來,有錢也買不來。

作為驅動各個行業數據和信息流動的“心臟”,高端服務器的核心技術最初都掌握在國外廠商手中。更重要的是,金融、電信、能源的核心數據長期運行在不可控的國外産品上。

中國工程院院士 浪潮集團首席科學家 王恩東:一定要造出屬於中國人自己的高端服務器!因為我是一名科研工作者,更是一名黨員。

2008年,在我國只能自主生産4路高端容錯系統的時候,王恩東的團隊挑戰的是32路。為了攻克這個計算機領域公認的世界難題,400多位研發人員用了4年的時間。

​現在,國産高端容錯計算機在金融、交通等12大關鍵行業實現了成功應用,每年可為國家節約信息化成本200多億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