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十九大代表風采】荀笑紅:我是地下管道清淤工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10月02日 19: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十九大代表風采》,今天我們來認識一位樸實的基層代表,黑龍江哈爾濱市排水公司的女子清掏班班長荀笑紅。

十月的哈爾濱,最低氣溫已經接近0度,但因為汛期還沒結束,排水公司的清淤工們至今仍在崗位上堅守著。

記者:姐,今天下面什麼情況? 

哈爾濱市顧鄉排水公司女子清掏班班長 荀笑紅:沒有,就是有點泥,還挺正常的,清掏。 

站在冰冷的積水裏工作,不到十分鐘,荀笑紅的身體就開始發抖。可對於清淤工來説,這些還不是最難的。

荀笑紅:剛才開井蓋的時候聞到一股特別異樣的味道。

異樣的味道,其實是硫化氫和甲烷組成的有毒氣體,由於井深不易通風,容易發生井下窒息事故,清淤工們只能縮短作業時間,交替上崗。

“降雨就是命令”,在汛期,像這樣的地下井,荀笑紅和同事們每天至少要掏40座,清理淤泥近5噸。如果遇到糞便堵塞,更是嗆得人喘不上氣來。 

荀笑紅:對這個臟的忍耐力會強一些,天性使然。

參加工作20多年來,荀笑紅靠著雙手,像血管凈化器一樣,疏通著城市的地下管道。

​荀笑紅:因為我們這個行業它是為百姓服務的,為城市服務的,所以説我覺得挺驕傲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