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點評丨《將改革進行到底》 ——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07月22日 10: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經濟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牽涉領域眾多,線索繁雜,第二集抓住了新常態——這一經濟改革的核心點和邏輯線,全景式的展現了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國資國企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過程中,中國的偉大實踐。但專題片不是簡單羅列幾項改革的成就,而是找到了各項改革之間的邏輯關係、他們之間是如何相互支撐、共同深入的,讓人們看到十八大以來的經濟體制改革是一篇極具深謀遠略的大棋局,看到了領導人在大時代的變局中如何看透迷局、篤定佈局、大手筆籌劃的改革家姿態。(內容鏈結《將改革進行到底》第二集《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完整版)

第二集當中,有大量移動鏡頭的使用,切換的節奏也相對較快,這和經濟發展充滿活力,與改革的大手筆、快節奏、準著力的特點一致,非常符合這一集經濟改革主題。既讓觀眾看到了中國經濟改革的豐富內容,又在快節奏的切換中感受到了中國經濟在改革的激發下生機勃勃的狀態,從而生發出對未來發展的堅定信心。

第二集當中,還穿插了一些有特殊故事的人物採訪。比如繪製審批路線圖的廣州市政協委員曹志偉;比如科技部部長萬鋼轉述總書記對科技界最高規格的三大會議掌聲的感受;還有安徽農民關於土地流轉的經歷……這些故事是當下中國的生動寫照,也是改革進程的真實投影,它讓報道在宏大敘事之外,更多了一份接近感和親切感,讓觀眾更真切地感受到經濟改革與自身的關係,也更能深刻地理解改革,支持改革。(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時政採訪部副主任 王磊)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