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大國工匠》10月6日播出第六集:大技貴精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6年10月06日 10: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減少一微米變形,能縮小火箭幾公里的軌道誤差;靠手觸摸,安裝縫隙控制在一根頭髮的五十分之一;蒙上眼睛,方寸之間也能插接百條線路。工匠絕技,精益求精。

航天科技集團銑工 李峰

-

2016年6月25日20點,長征七號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中心首次升空。長征七號火箭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為發射貨運飛船而研製的新一代運載火箭。一飛沖天,創造了中國航天史的多項第一。

在航天科技集團九院的車間裏,銑工李峰正在工作,儘管此刻屬於加班加點趕工,但他的每一個動作依然是從容不迫的。李峰加工的部件正是“慣組”中的加速度計,如果説“慣組”是“長征七號”的重中之重。那麼,加速度計就是“慣組”的重中之重。在他的工作模式裏。速度不來自表面的急促緊迫,而源於每一個工作行為的準確有效。此時,他對自己的産品依然吹毛求疵,在他心裏,精益求精已經成為一種信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