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科教微信訂閱號,敬請關注!

人物歷史自然科技文化軍事文化經濟專題

為世界中醫藥事業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力量

中國網絡電視科教臺 來源: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 2018年06月25日 10: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李文傑 趙欣怡報道)2018年6月23日,世界中醫藥大會第四屆夏季峰會在南昌開幕。大會以“中醫藥國際化新時代、新機遇、新挑戰”為主題,吸引全球29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余名專家學者參會,共同研討新時代中醫藥國際化。

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宣佈大會開幕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宣佈大會開幕

  江西省委書記、省長劉奇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他指出江西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推進中醫藥産業、事業融合發展,拓展中醫藥服務領域,加強中醫藥對外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國內領先、世界知名的中醫藥強省。劉奇認為,中醫藥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世界中醫藥大會夏季峰會是海內外中醫藥專家學者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希望大家深入廣泛交流,為世界中醫藥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江西省委書記、省長劉奇講話

江西省委書記、省長劉奇講話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席馬建中出席大會並致辭,他指出,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是傳承發展中醫藥的積極倡導者,也是堅定踐行者。今年,第四屆夏季峰會邀請了一大批以諾貝爾獎獲得者、院士、國醫大師等為代表的領軍人才,安排了一系列高質量、高水平的學術報告,致力於加強政策對話、促進學術創新、推動産業發展、倡導互學互鑒,必將為中醫藥走向世界注入新的動力。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世界中聯主席馬建中致辭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世界中聯主席馬建中致辭

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處處長張奇致辭

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處處長張奇致辭

意大利駐華大使館衛生專員孔珠禧致辭

意大利駐華大使館衛生專員孔珠禧致辭

世界中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桑濱生主持大會開幕式

世界中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桑濱生主持大會開幕式

江西省副省長孫菊生主持大會開幕式

江西省副省長孫菊生主持大會開幕式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桑濱生介紹,本次夏季峰會具有政府高度重視、國際覆蓋廣泛、學術內涵豐富和江西全員參與四個特點。

  特點一:政府高度重視

  大會特別邀請了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江西省委書記、省長劉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馬建中。各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中醫藥大學校長和中醫院院長等也積極參與,了解中醫藥在全球各地的最新進展。

  特點二:國際覆蓋廣泛

  為了加強國際組織與相關國家和地區的中醫藥交流合作,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處處長張奇、意大利駐華使館衛生專員孔珠禧、匈牙利駐華使館專員李莉、斯洛伐克駐華大使夫人貝妮亞、國際標準化組織中醫藥技術委員會代表、烏克蘭東方醫學會會長亞歷山大·維克多洛維奇·薩姆索諾夫等蒞臨大會。

附表:出席大會的世界中聯理事會、監事會主席、副主席(海外)

  來自五大洲29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出席大會,包括澳大利亞、巴西、波蘭、德國、法國、菲律賓、韓國、荷蘭、加拿大、馬來西亞、美國、墨西哥、南非、葡萄牙、日本、斯洛伐克、泰國、烏克蘭、西班牙、新加坡、新西蘭、匈牙利、意大利、印度尼西亞、中國、中國香港和中國台灣等。

  特點三:學術內涵豐富

  大會邀請了諾貝爾獎得主埃爾文·內爾,中國科學院/工程院院士陳可冀、樊代明、張伯禮、黃璐琦、吳以嶺,國醫大師王琦、張大寧、伍炳彩、劉敏如。大會設置了國醫大師、校長論壇,全球中醫藥立法高峰論壇,中醫藥事業産業融合發展論壇等12個分論壇。

  特點四:江西全員參與

  本次會議,江西做到了全員參與,充分展現了江西省人民政府打造中醫藥強省的決心和魄力,各級政府、醫療、教育、研究、學術和企業單位貢獻了巨大的力量,遞給了全球中醫藥同仁一張靚麗的“江西名片”。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原副局長、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創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振吉,江西省政府秘書長張小平,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吳振鬥,烏克蘭東方醫學會會長亞歷山大·維克多洛維奇·薩姆索諾夫,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副秘書長徐春波,副秘書長陳立新,江西省衛計委主任丁曉群,江西省衛計委副主任程關華,江西中醫藥大學校長陳明人等領導出席。

  大會由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江西省人民政府指導,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江西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江西贛江新區管委會、國家中醫藥教育國際化協同創新平臺主辦,農工民主黨江西省委會、江西中醫藥大學承辦,江西省中醫院、江西省智慧健康研究院、江西省中醫藥研究院、廣東一方制藥有限公司、濟民可信藥業、江西青峰藥業、江中集團等協辦。

相關閱讀 世界中醫藥大會 | 江西
我要糾錯編輯:曹方劍1 責任編輯:
  • 歷史
  • 科技
  • 人物
  • 經濟
  • 軍事
  • 自然
  • 文化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玄武門之變
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變,玄武門前,刀光劍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從這..詳細 >
《雲遊美麗中國》
“雲遊美麗中國”是CCTV.com打造的“雲旅遊”首檔欄目,旨在幫助各..詳細 >
經典人文地理
《經典人文地理》是一個展現古老傳統,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電視欄目。它主..詳細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將婉約詞風推向極致的傑出作家,一位人生經歷千回百轉、跌宕起..詳細 >
熱點專題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