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威尼斯電影節紀錄片首次拿金獅獎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09日 09:3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京報 | 手機看新聞


弗朗西斯科·羅西

弗朗西斯科·羅西

    威尼斯當地時間9月7日晚,第70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頒獎典禮在麗都島電影宮正式落下帷幕,在經歷了11天的角逐之後各大獎項也最終塵埃落定。意大利的《大環形路》成為了第一個擒獲“金獅獎”的紀錄片。

    最佳影片

    紀錄片爆冷首次獲金獅大獎

    歷時兩年完成,記錄意大利羅馬環城高速附近居民生活點滴的意大利本土紀錄片《大環形路》以其輕鬆、質感的碎片拼貼贏得了評審團的肯定,並爆冷摘得金獅,突破性地成為威尼斯電影節有史以來第一個獲得最佳影片的紀錄片。實際上影片導演弗朗西斯科·羅西早在2008年就憑首部長片紀錄片《海平線下》曾摘得威尼斯地平線單元大獎。

    弗朗西斯科·羅西:拍攝影片是很長的旅程,從開頭到現在,無論是拍攝還是剪輯,我都相信自己的直覺。我很感謝貝托魯奇的勇氣,威尼斯讓大家知道紀錄片也是電影。

    主競賽單元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金獅獎:《大環形路》(意大利)

    評委會大獎:《郊遊》(中國台灣)

    最佳導演:亞歷山多羅斯·阿拉納斯(《暴力小姐》,希臘)

    最佳編劇獎:《菲洛梅娜》(英國)

    最佳男演員獎:瑟米斯·帕諾(《暴力小姐》)

    最佳女演員獎:伊蓮娜·科塔(《巴勒莫狂花》,意大利)

    最佳新人獎:泰伊·謝裏丹(《喬》)

    評委會特別獎:《警官之妻》(德國)

channelId 1 1 1
威尼斯:威尼斯是意大利東北部城市,亞得裏亞海威尼斯灣西北岸重要港口。人口34.3萬(有統計顯示,1957年威尼斯的常住人口為17.4萬,而2009年10月份公佈的常住人口總數還不到6萬,達到歷史最低水平)。主建於離岸4公里的海邊淺水灘上,平均水深1.5米。由鐵路、公路、橋與陸地相連。由118個小島組成,並以 177條水道、401座橋梁連成一體,以舟相通,有“水上都市”、“百島城”、“橋城”之稱。來自:互動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