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天下誰人不識君!《如果國寶會説話》全球推廣儀式上海舉行

如果國寶會説話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5月18日 21: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今天上午,上海歷史博物館內嘉賓雲集,由國家文物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博物館協會、上海市文物局承辦的2018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開幕式正在這裡舉行。

“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

“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宗明女士致辭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宗明女士致辭

         作為開幕式的重頭戲之一,國家文物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同推出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説話》全球推廣儀式,引發與會嘉賓的高度關注。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百集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説話》是中宣部、國家文物局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同策劃完成的國家涵養工程,由央視紀錄頻道承制。從新石器時代到宋元明清,央視主創團隊目光跨越八千年,足跡遍佈全國,拍攝了近百家博物館和考古研究所、五十余處考古遺址、千余件文物,每集5分鐘講述一件國寶的故事,著力以新視角、微表達,引人入勝的敘事手法揭秘中華文物之美,真正讓國寶活起來、火起來。

《如果國寶會説話》海報

《如果國寶會説話》海報

        該片第一季(1-25集)於今年初在央視紀錄頻道和網絡平臺播出後,好評如潮,尤其獲得大量8090後觀眾的追捧,一時間“國寶”火爆朋友圈,引發網絡熱議,強烈激發了他們對於中華文明的探索慾望。

《如果國寶會説話》海報

《如果國寶會説話》海報

《如果國寶會説話》海報

《如果國寶會説話》海報

《如果國寶會説話》海報

《如果國寶會説話》海報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央視紀錄頻道副總監史岩、《如果國寶會説話》總導演徐歡共同發佈該片全球先導片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央視紀錄頻道副總監史岩、

《如果國寶會説話》總導演徐歡共同發佈該片全球先導片

         “《國寶》第一季播出後,我們已經開始積極將它推向全球,讓世界傾聽國寶之聲。中國日報刊發《如果國寶會説話》英文版解説詞,中國國際電視臺(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推出英、法、俄、西、意、日、韓等多個外語版本。”央視紀錄頻道總監史岩表示,為了吸引海外的“新公眾”,央視將繼續將其譯為多種語言,在海外主流視頻網站進行發佈。他還透露,未來全片不僅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多頻道、跨頻率聯合播出,還將在多個網絡新媒體平臺推出。

我要糾錯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