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非洲角鬥士》:探秘神秘部落的古老習俗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09日 16: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非洲荒野上,蘇裏族人數百年來依靠自然生存,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他們的家園一直從埃塞俄比亞西南部延伸到南蘇丹。

蘇裏族所有大型慶祝活動和儀式都在豐收季節舉行。到了旱季,他們靠飼養的牛和山羊維持生計;幾個月時間裏,甚至只能通過飲用牲畜的血和奶來維持生存。戴唇盤、裸體跳牛、接受鞭打……古老神秘的習俗,令人驚奇。

2

“鬥棍典禮”,是這個民族代代相傳的儀式,每個蘇裏族男孩都夢想著自己能夠成為棍棒鬥士。但這項活動卻異常危險,很多人因為棍鬥受傷而死去,還有更多的人被子彈打死。

1

 

毫無疑問,這種比賽在未來幾年將發生變化。或許在未來一二十年裏,蘇裏族人的這一慶典將會消失。但21世紀最後一批真正鬥士的傳奇故事將永遠留存。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