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庫專題央視精品頂級首播走近真相紀錄30分CCTV9

紀錄片《縞獴也瘋狂》:非洲禁獵區裏的“土匪幫”

紀錄動態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9月09日 17: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觀看精彩紀錄大片

原標題:

1

 

坦桑尼亞的塞盧斯禁獵區是非洲最大的禁獵區,這裡是大型食肉動物的家,也是小型捕食者的棲息地。在眾多捕食者中,一群勇敢的縞獴為生存鬥爭,我們將為講述一個18隻縞獴大家庭的故事。

這18隻縞獴,在當地被叫做“馬格瓦土匪幫”。每天早晨它們都會為彼此梳毛,近距離的接觸與身體氣味的交換讓它們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當他們的首領伊拉下令行動時,每只縞獴都會聽從,它們該去尋找早餐了。

2

它們集體行動,看起來就像一隻體形較大的動物。這樣做可以防止捕食者靠近。它們在行進的過程中還會時刻保持警惕。伊拉走在隊伍的最前方,在它選好了合適的地方後,所有家族成員就會四散開來,尋找食物。

縞獴們拼命地尋找甲蟲和其它昆蟲。它們會派一隻縞獴負責“放哨”,不過這項工作採用的是輪崗制。

3

 

 

我要糾錯編輯:宋瑩瑩 責任編輯: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傳家》
體驗最中國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詳細 >
《品牌的奧秘》
通過品牌的窗口觀察世界。詳細 >
《大運河》
世界最長運河穿過的中國歷史詳細 >
紀錄圖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