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2016中國經濟機遇和挑戰峰會暨《央視財經評論》改版開播啟動儀式盛大召開

資訊 央視財經 2015年12月23日 09: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大家還沒想好2016會迎來怎樣改變的時候,新的一年已經近在眼前了。世界的變化以出乎預料的速度改變著普通人的生活和認知。

  就在我們的身邊,就在不久之前,互聯網已經成了點餐送飯、穿衣打扮、出行訂票、租房裝修的工具;機器人、智慧硬體、IP、虛擬現實……這些帶有科幻的詞彙也充斥眼前。不僅如此,油價的巨幅下跌、匯率的劇烈震動、産業的生生死死也讓本就撲朔迷離的市場,更加莫測難辨。

  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5年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提出的:“總的看,中國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經濟韌性好、潛力足、迴旋餘地大的基本特徵沒有變,持續增長的良好支撐基礎和條件沒有變,經濟結構調整優化的前進態勢沒有變。同時,中國經濟正經歷著改革陣痛,機遇前所未有,挑戰也前所未有。”

  那麼,2016年,對於機遇與挑戰,有哪些更加深入的見解?哪些更有價值的專業預判?2015年12月22日,財經頻道《央視財經評論》在北京嘉裏大酒店舉行了——2016中國經濟機遇和挑戰峰會暨《央視財經評論》改版開播啟動儀式。來自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中央電視臺廣告經營管理中心等相關領導,以及多位經濟專家,數十家國內外企業代表蒞臨現場,共同探討未來,開啟新篇。

  換個角度,看機遇與挑戰

  本次峰會,主辦方邀請到著名經濟學家吳曉求、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等學者、評論員參加討論。

  圍繞2016“機遇”和“挑戰”兩大主題。以不同角度的碰撞。前瞻新一年中國經濟發展大勢。

  換個形式,感受新版節目

  整場峰會,以即將在2016年1月全新改版亮相的《央視財經評論》直播節目樣態的形式,把央視主持人與知名經濟學家從演播室請到現場。通過引入網友互動、大數據調查等新媒體手段,既前瞻2016中國經濟的焦點和熱點。也讓到場的嘉賓和企業界人士直觀感受到了新版欄目的特點與變化。

  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和廣告經營管理中心領導,一起在現場啟動了《央視財經評論》改版開播。同時,財經頻道領導也在發言中,介紹了央視財經頻道2016年在推進專業化、品牌化等方面的重點創新舉措。

  換個時間,看不一樣的財經

  《央視財經評論》是央視財經頻道評論類旗艦節目,2016年,將以大時段直播評論的形式全新呈現。播出時間為每週一到週四的21點50分到22點35分,每天將以45分鐘的時長,縱論當天最熱點的財經話題,改版後的節目將在2016年1月4日全新亮相。

  換個樣態,看更多元的評論

  雖然自古就有“盲人摸象”的典故,可是學會站在多個視角來研究問題卻一直在實際生活中難以實現;改版後的《央視財經評論》,把“換個視角會怎樣”作為評論特色,著力於對焦點財經事件選取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呈現多元的智慧激蕩。節目表現形式更輕鬆更接地氣,將引入新媒體、大數據調查等方式,深度和觀眾以及網友進行互動,讓視角更多元、更有參與度。

  換個亮點,創新無處不在

  為了呈現一場隆重的峰會,主辦方也在現場創新設置了更多的環節亮點。

  央視網將在現場對峰會全程進行圖文直播;新媒體手段也從節目上走到了現場,無論是現場來賓一起現場掃描二維碼,共同啟動欄目開播;還是節目現場還原環節中的網絡即時互動,數據的呈現,觀點的聚合等等。無處不在的創新,也充分契合了財經頻道以及《央視財經評論》的更精彩的2016年。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