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商務部:未批准任何交易市場從事原油、成品油交易

資訊 新華網 2015年10月20日 15: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北京10月20日電 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針對“地下炒油”亂象,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表示,截至目前,商務部尚未批准任何一家交易市場從事原油、成品油交易。提醒廣大投資者,不要聽信任何機構的違法違規宣傳和誘導,切實注意防範風險,維護自身權益。

   沈丹陽表示,對於在交易市場從事原油交易行為,按照《對外貿易法》及《原油市場管理辦法》、《成品油市場管理辦法》等規定,任何從事原油、成品油進出口、批發、倉儲、零售的企業,都必須具備法律法規所規定的資質條件,取得相關政府部門的經營許可。

   此外,媒體報道的地下炒原油的行為,沈丹陽表示,這實質是打著現貨交易名義進行電子期貨交易。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相關文件明確規定,除依法經國務院期貨監管機構批准認定從事期貨交易的場所外,任何單位一律不得以集中競價、電子撮合、匿名交易、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進行標準化合約交易。因此,提醒廣大投資者,不要聽信任何機構的違法違規宣傳和誘導,切實注意防範風險,維護自身權益。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