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戟:市況不明朗 認購認沽同獲關注

2010年05月27日 09:06  CNTV 我要評論

    美股反彈,亞太區股市週三也跟隨做多,內地股市則保持平穩,滬指及深指波幅收窄。香港地區股市方面,經過週二的小股災後,恒生指數週三上升210點或1.11%,回到19,000點以上關口,成交上升到727.4億港元。技術上,恒生指數週三最高升到19,242點,應先參考能否突破19,328點至19,470點區域,才有較強大的上升動力,否則可能需要再跌回19,000以下。

    衍生品成交方面,恒生指數權證成交稍為下跌,週三佔整體權證市場成交約43.3%,其中認購證和認沽證分別佔20.5%及22.8%,仍然以後者佔較多。由於市況未明朗,恒指認購證及認沽證,同樣錄得有資金流入,如果計劃持有較長時間的投資者,可關注中長期價外權證,作為較保守的部署。

    如果投資者看多恒指,可留意認購證22646,行權價20,000點,今年11月底到期,實際杠桿6.5倍,但需要注意行權價與現貨價距離較遠所帶來的風險;看空恒指者,可留意認沽證21034,行權價19,000點,今年8月底到期,實際杠桿約5.7倍。

    從股份板塊看,內地銀行股是大市上升主要原因,其中工商銀行(01398.HK)升幅明顯,股價重上5.6港元之上,收報5.64港元,上升0.23元或4.25%,除了是一星期收市高位,更獲得大成交配合,相關金額達到32.5億港元,比前一天的17.6億港元大幅增加接近一倍。

    技術上,工商銀行以大成交突破小雙底頸線,最高量度升幅可達5.86港元,可首先上望5.7港元以上水平,支持水平在5.38港元。工商銀行價外認購證21335週三的升幅達到41.5%,看多工行的投資者可繼續留意,該認購證行權價6.49港元,今年9月初到期,實際杠桿9.9倍。

 

 

責編:任威風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