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季度宏觀經濟數據 季報

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結構不斷優化,新興動能加快成長,質量效益明顯提高,穩中向好態勢持續發展。

頭條

亮麗“三季報”夯實2017中國經濟“穩”格局

眾所矚目的中國經濟“三季報”19日新鮮出爐: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長6.8%,經濟結構優化,質量效益提升。中國經濟用亮麗的“三季報”,進一步夯實了全年穩中向好的格局,更為決勝全面小康奠定堅實基礎。

經濟數據
加載更多
專家解讀
  • 邢志宏

    經濟穩中向好態勢持續發展

    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態勢持續發展,支撐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和邁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條件不斷積累增多,為更好地實現全年經濟發展預期目標奠定了紮實基礎。

  • 連平
  • 溫彬

    預計10月份CPI環比繼續上行

    今年國慶和中秋節期間消費需求旺盛,預計10月份CPI環比繼續上行,但考慮去年四季度基數效應,全年CPI上漲可控制在2%以內,貨幣政策將繼續保持穩健中性。

  • 黃文濤

    維持年內物價高飛不易的判斷

    儘管PPI有所加速,但下游需求相對較弱和人力成本比重的提高都可能阻礙PPI向CPI的充分傳導,因此維持年內物價高飛不易的判斷。

  • 連平

    全年PPI平均漲幅約6.4%左右

    隨著去産能工作持續推進,環保限産力度加大,供給收縮對工業産品價格形成支撐。由於大宗商品價格難以繼續大幅上升、翹尾因素走弱,PPI不會持續大幅攀升。

  • 王青

    預計10月PPI同比漲幅將在6.0%左右

    東方金誠研究發展部副總經理王青表示,10月CPI將維持平穩運行狀態,PPI增速或將有所回落。預計10月PPI同比漲幅將在6.0%左右。隨著上年高基數效應在未來幾個月愈加顯現,年底PPI同比有望回落至3.5%左右。由此,PPI逐步向CPI靠攏或將成為未來一段時期物價運行的基本態勢。

  • 周景彤

    真實物價漲幅並未放緩

    9月CPI回落主要是由季節性的食品價格變化引起,而反映經濟結構性的、中長期因素的、與人口紅利衰減勞動力成本上漲密切相關的服務價格不僅沒有下降,反而還在上漲很可能是“假摔”,真實物價漲幅並未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