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大型紀錄片《大國重器》(第二季)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需要怎樣的重器?什麼樣的重器是建設現代化國家必須擁有的“國之重器”?什麼樣的核心技術需要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構建怎樣的制度體系才能源源不斷孕育出一個又一個新的重器?這正是大型電視紀錄片《大國重器》(第二季)所要探尋的答案。

開播儀式

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大潮 《大國重器》續寫實業強國傳奇

  2018年2月26日中央電視臺紀錄片《大國重器》(第二季)在京舉行開播儀式,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總監齊竹泉在介紹這部紀錄片的創作立意、內容和創新特點時説,《大國重器》第一季于2013年推出時,就在國內外引起了對中國裝備製造業極大的關注和反響,觀眾一直熱切期盼《大國重器》(第二季),正因為這部片子以全新的視角,對中國工業發展進行了一次大巡禮,倡導並指明了“中國製造”和中國實體經濟發展的方向。






————————————————————————————————

分集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