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開創性

這是中國電視界第一次大規模梳理世界創新,並用最先進的影像語言進行表達。本次項目製作,拍攝時間之長、跨地域之廣、涉及國家之多,對創新各領域挖掘之深,在世界紀錄片史上也是第一次。

針對性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僅在中國,更在世界範圍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而紀錄片《創新之路》的播出正式正是對這一焦點的及時的、有針對性的回應。這是中國第一次帶著自己的問題瞭望世界,講述全球創新故事的努力,也是世界了解中國創新、了解中國在創新方面的思考的重要機會。

規模化

歷時三年拍攝,遍訪世界創新強國,從北美到北歐,從英國到德國,從日韓到中東,涉及十多個國家,多種語言,最終形成10集共450分鐘史詩巨制。

歷史跨度大

不僅呈現當代創新,更追溯至工業革命時代,探索創新背後的制度、傳承、影響,以整部人類現代史的厚重來承載對創新的思考。

思想性

《創新之路》提供了一種思考,一種趨勢,一種方向。總結創新規律,提供歷史鏡鑒帶著中國的問題與希冀,在全球範圍尋找答案,共赴一場對國家崛起、人類未來的探尋。

高端化

採訪了全球頂尖企業家、投資人、科學家,以及眾多諾貝爾獎得主,融匯創新思想精髓。

播出頻道:CCTV 2   首播時間:2016年5月30日至6月8日 21:10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