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券商有話説】A股長期投資價值已凸顯 配置關注三條主線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7日 16: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月27日早盤,三大股指集體高開,隨後震蕩回落,午間基建等崛起,指數快速拉升,滬指收復2800點;午後受科技股拖累,再度下行,尾盤創指跌逾1%。盤面上,個股跌多漲少,兩市近40股漲停,午後市場氛圍轉弱。那麼如何看待市場的表現呢?未來又有哪些板塊值得提前佈局呢?

中信建投表示,近期海外市場雖然暫時出現觸底反彈信號,但短線仍不能盲目樂觀。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人民幣匯率的走勢情況。短期預計全球權益類資産仍有回調的壓力,A股短線或也會在一定程度上跟隨下跌。但是目前市場從估值水平上看,A股長期投資的價值已經凸顯,投資者可逢低進行分批建倉。

方正證券表示,配置上可關注三條主線,第一,逆週期政策重點支持的新基建和老基建,老基建關注建築、建材、工程機械、軌交設備等,新基建關注5G、數據中心、工業互聯網、特高壓等;第二,可選消費的汽車、家電等;第三,貨幣寬鬆的受益行業,如券商、銀行等。

國金證券指出,G20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採取“遠程視頻”會議的形式進行,于3月26日晚間閉幕。市場之前預期並不會有達成一致意見的聯合公報發佈,但閉幕後G20發佈了其聯合公報,內容頗具看點。G20特別峰會聯合聲明,G20將啟動總價值5萬億美元的經濟計劃,以應對疫情對全球社會、經濟和金融帶來的負面影響。中國在此次全球疫情防控中繼續擔當“大國責任”。預計接下來我國政策方向將以“穩內需,擴出口”為主,後續逆週期政策(降息降準+積極財政)相繼出臺依舊值得期待。另外,隨著“兩會”時間的臨近,A股市場有望逐步修復悲觀的情緒,迎來曙光,A股三大股指自3月6日以來下跌幅度達到10%及以上,我們認為後續或開啟震蕩反彈的概率較大。當前A股三條配置主線:1)必需消費品,如“醫藥、農林牧漁”等行業;2)新基建,如“計算機、通信、電氣設備”等行業;3)內需主導的“建材、軍工”等行業。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來自公開市場,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