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驚魂15分鐘,多空交戰!美股現重要信號,2月份以來頭一回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6日 09: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多空交戰 週三美股尾盤迅速跳水

週三美股交易非常震蕩,盤中三大股指大幅上漲後,卻在收盤前15分鐘內出現迅速跳水。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一度漲幅高達6%,最後僅收漲2.39%。雖然道指最後漲幅收窄,但連續兩天漲幅傳遞出的信號依然是非常積極的,而這也是自二月份以來,道指第一次呈現兩天連漲的走勢。此外,標普500指數在尾盤時候,漲幅也是迅速回落,最後收漲1.15%,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最後收跌了0.45%。這樣的大盤走勢告訴我們一個事實,即投資者們對待不同板塊持有不同的態度。

波音公司暴漲 科技股全線下跌

雖然很多分析師的共識是,這樣的股市是被超賣了,希望看到一個迅速地反彈,但是不少著名投資者都呼籲,“再等等,市場並沒有明顯傳遞出正式反彈的信號。”比如道指,基本上是由波音這一隻股票撐起了大局。市場已經預計到波音會接受財政刺激法案的援助,使得公司股價暴漲24.32%,而波音在整個道指中的權重達到了5.3%,也就是説,道指2.39%的漲幅中,有1.29%都是波音貢獻的,而剩下29隻成分股貢獻的漲幅總共才只有1.1%。更不要説在納斯達克中,臉書、谷歌、奈飛、蘋果和亞馬遜這些權重大的科技股基本呈現普遍下跌。美國財經媒體CNBC最近發的一篇文章標題非常有意思,翻譯過來叫做“現在是時候將小麥和谷殼分開了”,指的就是投資者應該慎重地挑選個股和板塊,而不是寄希望於大盤能在這個時候就全線強勁反彈,因為疫情的基本面拐點並沒有到來,而對未來經濟影響也並不清晰。

週四市場聚焦就業數據 預計數百萬人失業

接下來,週四會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就是就業數據,將會在週四開盤前半小時左右公佈。這個數據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這將是第一個正式的經濟指標,它會告訴人們,此次疫情對美國勞動力市場的打擊會有多大。在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在28.1萬人,而對於這一次公佈的數據,市場的預測也是非常分歧化,比如説巴克萊銀行估計的數字是200萬人,而花旗銀行預期將新失業400萬人。無論如何,這個數據都將是非常糟糕的,肯定會在數百萬人這個級別,但對於週四的大盤不確定性在於,市場目前預期到底多少。同時,疫情確診人數,以及近2萬億美元規模的財政刺激法案在國會的投票,都將是市場持續關注的焦點。(資料來源:央視財經)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