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你的年終獎,個稅交多少?這兒有一個公式,算一算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06日 10: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除了關心專項附加扣除方面的信息外,不少人還關心,關於年終獎,個稅交多少呢?

  這兒有一個公式:應納稅額=全年一次性獎金收入×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其中,速算扣除數和稅率對應全月應納稅所得額,分7個檔次,其中,全月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3000元的,稅率為3%,速算扣除數為0;超過3000元至12000元的部分,稅率為10%,速算扣除數為210;最高的一檔,也就是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80000元的部分,稅率為45%,速算扣除數為15160。大家可以看看這個表格。以年終獎10萬元為例,繳納個稅的算法為,100000÷12=8333元。8333元使用限行稅率表的10%稅率,因此年終獎應交稅:100000×10%-210=9790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