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兩部門:二手車出口許可證申領無紙化作業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09日 13: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促進外貿穩定增長,依據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的規定,商務部辦公廳、海關總署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二手車出口許可證申領無紙化作業有關事項的通知》,決定對二手車出口許可證申領和通關實行無紙化作業。具體通知如下:

  一、自2019年9月9日起,對二手車實行出口許可證申領和通關作業無紙化。

  二、出口單位申請出口二手車的,可自行選擇有紙作業或者無紙作業方式。選擇無紙作業方式的出口單位,應按規定向商務部或商務部委託的機構申領《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口許可證》(以下簡稱出口許可證)電子證書,並以通關作業無紙化方式向海關辦理報關驗放手續。

  三、以通關作業無紙化方式向海關辦理報關驗放手續的出口單位,可免於提交出口許可證紙質證書。因管理需要或者其他情形需驗核出口許可證紙質證書的,出口單位應當補充提交紙質證書,或者以有紙作業方式向海關辦理報關驗放手續。

  四、海關以出口許可證件聯網核查的方式驗核出口許可證電子證書,不再進行紙面簽注。出口許可證發證機構按照海關反饋的出口許可證件使用狀態、清關數據等進行延期、變更、核銷等操作。

  五、對上述貨物實行無紙作業的具體程序,按商務部公告2016年第82號、海關總署公告2014年第25號和《商務部辦公廳關於印發〈貨物進出口許可證電子證書申請簽發使用規範(試行)〉的通知》(商辦配函[2015]494號)的有關規定執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