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滬倫通啟動 英國財政大臣:中國將成為一個極其重要的投資市場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18日 09: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17日15點左右,滬倫通啟動儀式在倫敦證券交易所舉行,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倫敦證券交易所從此是互聯互通,這是中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的又一個大動作。對中國、英國和更大範圍的全球經濟來説都是利好。

       英國財政大臣 哈蒙德:我們英中雙方為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倫敦證券交易所互聯互通的機制談了4年,這是一項深刻的基礎設施變化,這對不斷增長的金融市場連通性非常重要。而且它印證了一個事實,在未來幾十年,中國將成為一個極其重要的投資市場。

       6月17日當天,華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全球存托憑證在倫交所掛牌交易,這是首家按滬倫通業務規則登陸倫交所的A股公司,意味著滬倫通西向業務邁出實質性的一步。

       滬倫通包括東西兩個業務方向,東向業務是指倫交所上市公司在上交所掛牌中國存托憑證CDR。西向業務是指上交所A股上市公司在倫交所掛牌全球存托憑證寄GDR。

       中國證監會、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發佈聯合公告介紹,起步階段,對滬倫通跨境資金實行總額度管理,其中,東向業務總額度為2500億元人民幣,西向業務總額度為3000億元人民幣。

       中國證監會表示,啟動滬倫通是中國資本市場改革開放的重要探索,中英監管機構還將就滬倫通跨境證券監管執法開展合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