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滬倫通在倫敦證交所正式啟動 歷經4年終落地 A股進一步國際化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18日 09: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經過4年的努力,滬倫通終於落地。作為連接中國和歐洲證券市場的橋梁,滬倫通意義重大。

  滬倫通從探索可行性開始,經歷了4年,在2015年的中英財經對話上,滬倫通首次被提上日程,此後滬倫通持續發熱。2018年10月,上交所出臺《互聯互通存托憑證試行辦法》,標誌著滬倫通制度建設框架已基本齊備,但由於英國脫歐影響,滬倫通進度被迫延遲。今年5月,央行外匯局制定了《存托憑證跨境資金管理試行辦法》,滬倫通取得重大進展。在剛剛結束的第11屆陸家嘴論壇上,確定了監管框架和交易規則。

 

  西南證券首席研究員 張剛:經歷了滬港通、深港通,以及與日本證券交易所ETF的互聯互通,中國資本市場是首次和歐洲的證券交易所進行互聯互通,可以用這個衝出亞洲走向世界來做定義,所以,意義是十分重大的。

  不論是MSCI提高中國A股標的股比重,還是富時羅素指數將A股納入投資視野,都顯示出國際金融市場投資者對A股的投資興致越來越濃。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首席執行官 戴維德:滬倫通將會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滬倫通來實現從中國市場的增長中獲益,也讓英國的上市公司能夠更好獲得來自中國投資者的直接投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