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高檔小區真“高檔”,沒門回家 開發商:你可以從窗戶回家嘛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18日 15: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買新房是一件讓人覺得特別高興的事情,買房子是大事,全家都特別開心。可是,遼寧瀋陽某高檔小區的一位姓林的業主,他買房子不但不開心,還有點鬧心,怎麼回事呢?他發佈了一個視頻説,自己花了15000塊錢一平米買的新房子,收房的時候卻發現這房子沒有進戶門,説的直白一點,就是回家都沒門兒。當他找到開發商説,這個不對,你得給我個説法的時候。居然被開發商告知説,你啊,可以從窗戶回家嘛。這是怎麼回事?咱們來看一下。

       小區業主 林先生:這個是開發商給我們所謂的門,拿尺子量一下670毫米,正常的標準進戶門應該是900毫米到950毫米。70厘米的落差,我是年輕人一下就上來了,老頭老太太怎麼上?

       視頻中的林先生於2017年在遼寧省瀋陽市渾南區一處高檔小區購買一套建築面積為117平方米的房子,當時的價格是15000多元一平方米,2018年底交房時卻發現整個房子沒有入戶門,只能爬窗進出。

       小區業主 林先生:這個就是開發商給我們的所謂的入戶門,因為我們沒有其他的可以進到這個房間的地方,只有這個,這個是窗戶,它不是門。然後正常情況下,這個位置應該是進戶的防盜門。電梯間打開以後是電梯,他現在是給我們封死了。

       林先生介紹,當時買房子時,銷售人員稱,電梯可以直接入戶,但現在電梯外面直接砌上了一堵墻。

       據了解,這個小區共有22棟樓,其中只有四棟樓的10戶是這樣的情況。林先生和有同樣問題的業主找到開發商,但開發商稱房屋在設計時就只有南入戶門,也就是只有窗戶這一個門。

       瀋陽華淩房地産有限公司客服負責人 楊慧:一樓四棟樓設計就是從南入戶設計的,我們正常走是從花園入戶門。

       在林先生的購房合同上可以看到,明確地寫了進戶門為優質三防門,也就是説,就是能實現防火、防盜、防噪音入戶門,這玻璃門顯然並不符合要求。此外,根據住宅設計規範的要求,戶門門洞寬不得小于一米,而這個開發商所謂的入戶門寬只有70厘米。

       瀋陽華淩房地産有限公司客服負責人 楊慧:這個門至於你説算不算三防門,就是我們前期設計就是這樣的設計,如果你們要是覺得這個三防門有問題的話,那你們也可以提出來。我們要覺得有問題,我們也會看,如果我們覺得不是三防門,那我們可以給你處理。

       同樣是這位負責人,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態度則更加強硬。

       瀋陽華淩房地産有限公司客服負責人 楊慧:是這樣的,因為業主提出我們設計的門的問題,第一是我們設計圖上都有,備案和附圖我們也有,而且前期的規劃,我們3、4、19、20這四棟樓規劃就是這樣的。而且規劃大家也可以去查,我們也在聯絡政府部門,我把我們所有的圖紙,包括一些相關的證件,已經馬上要提供給政府部門。我們已經把所有相關資料聯絡給到了派出所了。至於我們的權益,那我們肯定是依法去協調解決。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