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公安部:外國人來華工作居留將更便捷 國人辦證通關將更輕鬆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9日 14: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3月19日,中國公安部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國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工作情況。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掛牌成立以來,為積極服務中國國家區域發展戰略,服務改革開放,相繼研究推出了一系列外國人入出境和停居留便利措施,優化外國人在華永久居留的審批渠道和流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外國人管理司負責人 陳斌:截至2019年2月28日,已有30余萬名外國人免簽赴海南旅遊,同比增長10.3%。在全國20個城市、27個口岸先後為10.1萬人次外國人提供72小時、144小時過境免簽便利,同比增長23.9%。

  在服務自貿區、全面創新改革示範區建設等方面,移民管理局也不斷簡化程序,暢通渠道,對重點領域、行業引進的外籍工作人員和科技創新團隊成員,提供辦理永久居留便利措施,並積極推進落實各項社會化服務工作。

  中國公安部公民出入境管理司負責人 閔海雲:比如創業團隊外籍成員、外籍技術人才,來華時來不及辦理工作許可證明的,可以向我們的口岸簽證機關申請口岸簽證入境。在自貿區等區域工作的外國人,可以申請辦理有效期5年以內的工作居留許可,也可憑創業計劃申請5年有效的居留許可。

  便利措施更使中國公民受益。中國公安部新聞發言人郭林介紹,通過加開自助通道、優化勤務流程等舉措,目前中國公民人均通關查驗時間減少至45秒,大型口岸高峰期旅客候檢時間環比縮短10分鐘,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口岸通關排長隊徹底成為了歷史。

  近期經常出國的朋友們,可能很明顯的感覺到,中國公民只要按指紋、“刷臉”就能夠通關了,應該都不用45秒。在發佈會上,相關負責人還透露,近期還將推出一批力度更大,惠及面更廣的便利措施,讓大家的辦證和通關更輕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