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降稅增活力 增值稅下調 製造業普遍受益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8日 1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除了進口汽車借力增值稅率下調降低價格,還有哪些行業將因此受益呢?來看央視記者的調查。

  將現行的16%的增值稅稅率降低到13%,這會讓製造業企業普遍受惠。國家降稅帶來的利好,不僅在於幫助製造業企業改善生存壓力,提高盈利空間,最終還將促進産業活力,推動社會總體消費的提升。

  上海消費者:降稅那肯定是對老百姓是好的,因為我買東西可能也會便宜的。

  上海消費者:企業增值稅不是下調了嘛,我們可能希望它能在産品上面做一些價格上的降低,這樣也會刺激我們消費者去消費的慾望。

  上海消費者:我覺得降稅有利於企業進出口或者對外貿易合作之類的,能提升整體經濟水平。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本輪增值稅下調帶來的利好影響主要集中在中上遊製造業以及部分下游終端行業,包括化工、採掘、有色金屬、機械設備、商貿零售、輕工製造等。

  對於企業來説,增值稅降低不僅節省了成本,還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企業利潤,有利於企業擴大再生産。

  上海利長製衣有限公司總經理 周奇:因為比如説我們給客人報價,實際上就是原料費用加上固定費用,再乘16%的稅加在一起。降低三個稅點,放大空間是很大很大的,甚至我們最起碼會增加10%的利潤,我們企業在世界市場競爭力是大大提高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