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五年投資超1700億元 粵港澳大灣區加快智慧電網建設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8日 16: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正在提速。3月18日,記者了解到,2018年-2022年,珠三角地區電網投資將超過1700億元,加快粵港澳大灣區智慧電網規劃建設,打造世界清潔能源利用示範灣區。

 

  2018年,粵港澳大灣區全社會用電最大負荷約9000萬千瓦,全社會用電量近5200億千瓦時,人均用電量超過德國。記者了解到,粵港澳大灣區到2022年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綠色高效的智慧電網;到2030年,粵港澳大灣區將率先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智慧電網。其中,2020年,廣州、深圳的中心城區用戶年均停電時間低於0.5小時,珠海、佛山、惠州等中心城區用戶年均停電時間低於1小時;建成廣州中新知識城、深圳前海、珠海橫琴新區等高可靠性供電示範區,用戶年均停電時間低於5分鐘。

 

  南方電網公司計劃部主任 張文峰:這個5分鐘就是在這個區域內所有的用戶,一年所能夠感受到的停電時間不會超過5分鐘,這麼一個水平應該説在目前國際上都是出於一個先進水平的。

 

  與此同時,71家行業協會和企業發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電力合作倡議,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世界清潔能源利用示範灣區。 

  南方電網公司計劃部主任 張文峰:目標是到2035年,整個粵港澳大灣區清潔能源的發電容量佔比超過80%,實際上,整個大灣區所使用的清潔能源的發電量將會達到90%。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