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社交産品上演流量爭奪戰 短視頻+社交 成亮點

資訊 來源:經濟參考報 2019年02月11日 09: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9年春節,再次成為各大社交軟體蓄力爭奪用戶和流量的重要“戰場”,和往年不同,今年春節,短視頻+社交成為流行新玩法,騰訊、字節跳動、百度等幾大互聯網公司紛紛斥重金,在短視頻+社交領域跑馬圈地,打響流量爭奪戰。

  通過短視頻方式發送紅包成為不少社交産品的重頭戲。例如,騰訊微視上線個人視頻紅包,用戶將微視、微信和QQ更新到最新版本後,可以通過微視製作視頻紅包,分享到微信和QQ。

  其中,“手勢紅包雨”可通過人工智慧識別在拍攝者手掌中下起一場紅包雨。除了可以發紅包,用戶還可以分享“討紅包”視頻,獲得好友和群友打賞。通過“紅包雨”、“萬元錦鯉”和“彩蛋紅包”,騰訊微視春節期間發出5億現金。

  據騰訊微視負責人介紹,騰訊此次上線測試的視頻紅包,希望以承載更多情感的短視頻形式,讓紅包更有情、讓過年更有味。

  抖音成為央視春晚的獨家社交媒體,通過設置話題、挑戰設計拜年舞蹈以及抖一抖收集美好音符等方式,創新春晚的社交互動。例如,抖音推出的“美好音符年”活動,旨在獲得更多的熟人關係鏈。活動中,用戶集齊“哆、來、咪、發、索、拉、西”七個音符皆可參與瓜分5億紅包。前期用戶獲得音符都需要和線上線下的好友進行互動;在春晚直播時段,用戶可通過“抖一抖”進入隨拍相機得到萬能音符。此外,用戶還可以通過邀請好友得音符、面對面得音符、完成“特殊任務”等方式參與活動。

  除此以外,百度設置了總獎金池為10億的春節紅包活動,在其多輪互動環節中,旗下産品好看視頻、全民小視頻均都接入到活動,用戶需下載相關短視頻App,完成相應的“觀看任務”並獲得分紅包獎勵。

  值得關注的是,2019年春節社交流量大戰中,也出現了新社交産品的身影。1月15日,三款社交産品在同一天發佈:字節跳動、雲歌人工智慧和快如科技分別推出多閃、馬桶MT、聊天寶,正式加入競爭激烈的社交領域。而這些社交産品也紛紛瞄準春節“高地”,力推創新。

  春節期間,頭條係社交App多閃開啟了“發隨拍分1億”的活動。用戶使用紅包道具拍攝視頻併發送、邀請好友登陸多閃等方式均可獲得紅包。西瓜視頻、火山小視頻等頭條係旗下産品也不同程度參與到今日頭條“發財中國年”分紅包活動,以集卡、紅包雨形式共分10億紅包。

  “春節期間是社交互動最活躍的時間之一,大家相互拜年,甚至是平時聯絡不多的朋友也會互動。這是借助社交鏈推廣産品的好時機。” 移動互聯網大數據公司Quest Mobile公司CEO陳超向《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

  春節期間,短視頻在社交産品中的火熱,也反映出當前我國短視頻行業發展的迅猛態勢。根據Quest Mobile近日發佈《中國移動互聯網2018年度大報告》顯示,短視頻超越在線視頻成為僅次於即時通訊的第二大行業。以2018年12月為例,抖音、快手、西瓜視頻、火山小視頻、好看視頻、微視月活躍用戶規模位於前列。

  短視頻+社交正在成為下一個風口。艾媒諮詢數據顯示,近四成用戶願意採用短視頻代替文字交流,佔比達37.3%。

  陳超表示,依託4G互聯網技術和移動終端的普及,社交類短視頻平臺用戶規模增長迅速。未來,5G將為視頻類社交方式帶來新一輪爆發增長。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