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警惕:外賣平臺上調服務費!商家悄悄把成本轉嫁給了你…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8日 18: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外賣越來越火了,但最近,卻傳出了一則消息,外賣送餐平臺提高了針對外賣商家的服務費,每筆訂單最高甚至提高了3%。那平臺提高服務費,會不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呢?

  徐先生是青島一家餐飲機構的負責人,經營了兩家中檔酒店,都有外賣送餐業務,他告訴記者,最近外賣平臺確實漲價了。

  山東青島某餐飲機構負責人 徐先生:比如,我們好幾年前開的店,服務費是18%。作為一個新店,我們現在簽合同是按照20%開始簽的,可能是漲了2%的價格。

  外賣平臺提高訂單費,對於餐飲機構影響到底有多大?大一點的酒店,外賣的營業額佔比相對較小,感覺並不明顯,但是對於像簡餐、快餐店等在內以外賣為主的店舖,漲價的壓力就比較大了。

  山東青島某餐館經營者:漲價的話,就要減活動。以前25元減8元,現在25就減6元、減4元,要不就沒有活動了。

  記者:像你們這種快餐店,就會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嗎?

  山東青島某餐館經營者:那沒辦法,我不能賠錢。

  根據相關的機構統計,收取商家的服務費,是目前外賣平臺的主要收入來源。雖然上調服務費是一種正常的商業行為,但從2018年上半年的統計來看,大家常用的兩大外賣平臺的市場份額,已經達到了94%。

  專家認為,過多得奪取商家的利潤,商家必然去侵佔消費者的利益,長此以往會造成外賣平臺用戶的減少,最後導致整個平臺的利潤減少。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