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報告:2018年過半白領能拿年終獎 均值7100元

資訊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1月15日 20: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5日在北京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參與調查的白領中有超過一半的人表示能拿到年終獎,2018年全國白領年終獎總體均值為7100元。

  根據智聯招聘發佈的2018年白領年終獎調查相關報告,2018年全國白領年終獎總體均值為7100元,低於2017年的7278元。參與調查的白領中有55.17%表示能拿到年終獎。

  從城市來看,北京白領的年終獎均值最高,為8994元,合肥排名第二,均值達8634元。其次是烏魯木齊、深圳、杭州。

  表格來源:智聯招聘

  從崗位來看,2018年年終獎均值最高的行業是法務,為9779元,其次是研發,為8717元,行政後勤和客服的年終獎墊底,分別為5644元和5683元。

  報告分析稱,公司的法務除了要具備相當的法律經驗和知識外,還要有事無巨細的耐心,因為任何一個合同條款的漏洞都有可能讓公司承受巨大的經濟損失,公司給法務更高的年終獎也是對他們長期在高壓工作下的獎勵和成績的肯定。

  “而行政/後勤、客服崗位的工作因為程式化和重復性的工作內容比較大,技術含量低,所以他們的薪資一般不高,相對應年終獎的金額也會比較低。”報告稱。

  調研數據顯示,白領所獲的年終獎中,有75.47%是以現金的形式發放,也有一些其他形式的年終獎。有充滿“年味”的雞蛋、豬肉、油;也有貼心的保暖物品,比如毛巾、襪子、衣服、被子;還有讓人哭笑不得的福利,比如避孕套、衛生巾、衛生紙等。(記者 邱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