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宗慶後、李東升等民營企業家齊聚央視 馬化騰:我最焦慮!

滾動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05日 10: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如今的時代,是一個發展迅速、巨變的時代,每個行業都在面對新的裂變和轉型,很多企業家會在其中感到迷茫和不知所措,也很容易陷入到一種焦慮的情緒中,比如,“李嘉誠跑了”、“不要讓曹德旺跑了”、“國進民退”等事件也讓我們關注到企業家這個群體,在時代的巨變中需要承受的壓力,民營企業家如今在焦慮哪些問題?

  宗慶後:培養卓越團隊,成就百年老店

  杭州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宗慶後在大家的眼裏好像沒什麼需要焦慮的事情,在現場,他談到,其實他也會焦慮,現在主要焦慮的問題是怎麼樣培養人才使企業能夠成為百年老店。“我以前幹的事太細,管得太細太多了,沒有把管理層培養起來,什麼事情都依靠我,他們都不動腦筋的,我現在年紀大了,企業需要管理起來,我現在正在流程改造、崗位責任制、分級授權,儘管效率比以前差一點,但是讓他們先做起來。”

  馬化騰:我最焦慮!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最近一段時間有去知乎上回答問題,現場,馬化騰被主持人陳偉鴻問到是不是現場五位企業家中最焦慮的一位,他給出了很肯定的回答,確實是。“因為我們這個産業很跨界,所以涉及的互聯網領域也會比較多,對我們自身挑戰也很大”。

  陳東升:我現在的焦慮少一些!

  泰康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陳東升説自己現在的焦慮少一些。

  李東生:關注未來變化

  TCL集團董事長兼CEO李東生表示,其實目前面對新的挑戰是在中國的崛起和全球化過程中面臨的問題。“中國的強大已經引起了西方發達國家的關注,所以他們以各種方式來遏制中國的發展已經是到了不加任何的掩飾。中國這種製造業的競爭力已經讓全球大部分國家感到難以對付,所以他們就會在規則之外來設定很多障礙,來限制。這對我們産業影響特別大,我50%産品在外面銷售,不知道未來有什麼變化。其它國家在重新制定這種貿易規則方面,對於中國會施加哪些壓力的,這是我特別關注的。”

  王均金:焦慮解決不了問題!

  王均金説,憂患意識要有,不能焦慮,焦慮解決不了問題,未來30年怎麼幹,要做百年,先走好30年,才有百年的可能性。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馬化騰會換個領域?

  如果可以選擇,他們還會選擇自己從事的領域嗎?他們的竟然這樣回答…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我想做別的領域,但是沒這個能力,我是程序員出身,只會寫軟體。

  杭州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宗慶後:我們是湊巧做了這個行業,這個行業感覺還是有發展前途的。有機會我也可以選擇另外的東西,但是當時沒有這個機會。

  TCL集團董事長兼CEO李東生:我從來沒有後悔過當年的選擇,選擇這個行業成就了我們TCL,也成就了我自己,所以我對當初的選擇到今天為止我都覺得是非常正確的。

  泰康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陳東升:我們創業的路徑不一樣,80年代宏觀經濟部門研究世界經濟,研究中國改革,我對保險業是很堅定,特別對人壽保險很堅定。所以這是我人生選的最重要最成功的産業,關鍵是有人文關懷,解決人的生老病死,這件事還是挺偉大的。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