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今年天貓雙11包裹將超10億?張勇自信斷言:這在未來是常態!

公司 來源:環球網 2018年10月20日 06: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轉眼間,天貓雙11已經走到了第十個年頭,成長為一個堪稱商業界奧林匹克的全民節日。

  今天,在2018年天貓雙11發佈會上,阿裏巴巴CEO張勇表示:因為相信互聯網,所以天貓雙11得以被人看見,因為相信未來,天貓雙11到今天已經成為了全中國、全世界消費者的共同節日。

  

  其實除了張勇,中國的大部分人都是天貓雙11的親歷者,可以這麼説,天貓雙11這十年的歷程和整個中國商業社會的巨大變遷息息相關,十年前的第一個雙11,交易額僅5200萬,那個時候對快遞是完全沒有概念的,到了2017年的雙11,僅當天就達到了1682億元的交易額,物流包裹達到8.12億個,這些數字的背後,其實長相的就是整個中國社會巨大商業勢能的全面爆發。

  很明顯,十年前人們走到哪都是帶著現金、銀行卡、信用卡等實物,在網上支付對於大多數來説都是新奇的玩意,如今,只需要帶上手機走到哪都可以掃一掃,在張勇的想象中,未來也許只需要帶上自己即可,身體的一部分就可以作為錢包,比如眼睛或者指紋。

  如今,在每個尋常的日子裏,平均有1.4億個包裹在流轉,比十年前的雙11當天的包裹還要多,也就是説,當年的高度成為了現在的常態,那問題來了,你們猜,今年天貓雙11當天的包裹數會超過多少?10億?12億?或許更多?

  其實這還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未來的五到十年裏,今年天貓雙11的包裹數,也將是常態。對於這一切,張勇心中早已明了,他在會上表示,自己從不預測數字,這些一再創紀錄的數字是正常努力的結果,重在對未來的積累和創造。

  面向未來,商業世界和消費生活經歷的新高度,在未來都會習以為常。而這一切能看見的巨大發展,都是因為相信和有著對未來的信心才創造出來的,因為相信,所以看見。相信在未來,阿裏經濟體的蓬勃力量還會創造出更加大不同的雙11。

  精彩,才剛剛開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