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創業成就夢想 榜樣引領未來

——2018“CCTV中國創業榜樣”啟動儀式暨2018《創業英雄匯》雙創成果展在京舉辦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16日 17: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8年10月16日,2018“CCTV中國創業榜樣”啟動儀式暨2018《創業英雄匯》雙創成果展在北京中關村(門頭溝)科技園舉辦。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CCTV中國創業榜樣”品牌活動影響力,展示傳播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創業英雄匯》欄目開播近四年來助力雙創的階段成果。

  在2018“CCTV中國創業榜樣”啟動儀式上,各級領導、著名企業家及投資家、往屆中國創業榜樣代表、50余家創業企業負責人及近30家“央視創投智庫”成員匯聚一堂,共同見證2018“CCTV中國創業榜樣”的盛大開啟。

  一、年度盛事盛大開啟

  “CCTV中國創業榜樣”評選暨頒獎典禮是由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重點打造的年度品牌特別節目,經過兩年的深耕,已經成為中國創投領域的年度盛事。節目通過組織全國創投行業最具專業品質、行業標識的評選活動,在全國範圍內評選出10位在表現突出的創業者,冠以“CCTV中國創業榜樣”稱號,樹立行業創業典範,以人物視角把握經濟走向,成為反映中國經濟發展的風向標。

  進入新時代的中國經濟,最重要的特徵是從過去的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未來産業走向,新技術、新材料、消費升級等成長性行業唱響主旋律,快步前行。

  2018“CCTV中國創業榜樣”以“雙創2.0(升級版),發現新榜樣”為主題,倡導創業創新從以商業模式創新和消費領域創業轉向以技術創新為核心、生産領域創業創新為重點。圍繞“創新、升級、領導力、使命感”四個緯度,全方位挖掘和展示創業者身上最閃亮的特質。他們敢為人先,勇於開拓;他們不畏艱辛,堅韌不拔;他們用夢想改變自己,給社會溫暖,給人們力量。樹立創業榜樣,傳遞創新精神,2018CCTV中國創業榜樣頒獎典禮以此梳理2018年中國經濟亮點和未來的發展趨勢,分享新經濟下的商業思考。

  評選積極落實十九大精神,響應國家創新創業戰略,展示創業者風采,匯聚了知名企業、創投機構、中外媒體等,以國家電視臺的高度扛起雙創輿論宣傳大旗,為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行鼓與呼。“CCTV中國創業榜樣”這一品牌傳遞著時代的精神和價值,它不僅僅是一次次新生力量的尋找,更是一次次對中國創新創業的推動過程。

  二、展示開播四年雙創成果

  作為央視唯一一檔創投節目,《創業英雄匯》開播四年來,堅守“真創業,真投資,真價值”的價值理念,努力構築一個公平、真實、透明的“創”“投”溝通平臺,使資本和項目精準對接。截止到2018年9月底,共有542位創業者登上《創業英雄匯》的平臺,其中有412位創業者現場意向融資成功,許多創業項目依託這個平臺獲得了飛躍式發展,《創業英雄匯》欄目因此也被外界稱為“中國優質項目孵化器”。

  2018《創業英雄匯》雙創成果展,正值2018年全國雙創週期間,從創業項目、投資機構兩個維度進行展示,集中體現節目開播四年來對雙創的推動和助力成果,特別是對創業者的幫扶。選擇了涉及方方面面領域的50余家優秀創業企業,有來自蘇州的生物科技項目“電轉染儀”;有來自寶島台灣的高科技項目“終端人工智慧”;有來自湘西土家族的扶貧項目“青錢柳”;有來自昆山的人工智慧項目“空中偵察兵”;有來自大連的農業科技項目“糖鏈植物疫苗”;有來自安徽的文創項目“來畫手繪”展示項目情況及成果;近30家國內知名投資機構群英薈萃,分享投資經驗和對《創業英雄匯》創業項目對投資和幫扶情況。

  四年來,為了更好服務全國的創業者,《創業英雄匯》欄目整合社會各界資源,相繼成立了央視財經創業學院、央視財經創投智庫等;推出創投系列叢書、全國融媒體互動聯盟、央視創投公開課專欄等;舉辦CCTV中國創業榜樣頒獎晚會、CCTV中國創新創業論壇等一系列活動,構築線上線下有機結合的創投媒體生態平臺和傳播服務體系。

  此次雙創成果展,是對欄目四年來創新創業成果和亮點的一次回顧,是對優秀創業者代表典範力量的弘揚,是對媒體助力雙創的一次檢閱,是對時代精神和價值的傳遞,體現國家級媒體的責任和擔當。此次成果展著力挖掘雙創潛能、搭建科技成果轉化平臺、厚植創新創業文化,進一步激發社會創新創業的熱情,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推進、為提升經濟的創新力和新賦能盡一份媒體的力量。

  此次成果展的展示形式經過精心設計,每一樣物品、照片等成星空狀分佈,大致走向為一條銀河光帶,快到展區盡頭時逐漸匯聚,點點星光排布成“創業英雄匯”字樣,後繼續發散,寓意為經過這個階段向未來生長,將參觀者引向主展區。

  此次2018“CCTV中國創業榜樣”啟動儀式暨2018《創業英雄匯》雙創成果展在品牌宣傳上也力求突破。此次活動信息除了在欄目自己擁有的微博、微信、一點資訊等賬號發佈,還積極號召其他媒體,用媒體的力量推動中國雙創可持續發展。活動與地方媒體聯動,還與各省的晚報、都市報等20多家主流媒體合作,幫助實現“CCTV中國創業榜樣”這一品牌落地,進一步擴大晚會在地方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聯合40多家創投公司公眾號、客戶端、網站進行宣傳,實現真正的創投信息精準推介、精準傳播,實現宣傳內容的高效落地;聯合搜狐、新浪、網易、一點資訊、今日頭條等社會知名媒體,擴大影響力和傳播範圍;最後開通啟動儀式暨成果展的全程直播通道,多直播平臺同時發佈直播展會現場盛況。這樣就構建了一個電視、報紙、手機終端、創投機構公眾號及新媒體直播平臺多位一體的融媒體聯盟,形成一個多渠道、多介質、廣受眾的全方位立體化傳播平臺,進一步擴大“CCTV中國創業榜樣”品牌知名度及《創業英雄匯》雙創成果展影響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