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16節高鐵變8節 坐票變站票 鐵路部門:臨時安排無補償

315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08日 09: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隨著返程高峰的到來,這兩天,一則“部分高鐵少車廂,乘客‘被站票’”的消息引起大家關注。

  16節高鐵列車變8節 乘客“被站票”

  10月5日傍晚,有網友表示,由邯鄲東站始發、終點為天津西的高鐵G6288次列車發售了1-16車的座位,結果只有1-8車運營,9-16車沒有發出。乘客劉先生就乘坐了這趟G6288列車。

  劉先生:列車進站後發現,到第八節車廂之後就沒有了,這時候站臺的乘務員才説這個車只有八節車廂,你們趕緊往前上車去。因為馬上就要開車了,就只能先上車,因為我們要趕回天津,上車之後,每節車廂都是擠著後八節車廂的乘客沒有座位,只能大家自己想辦法。

  劉先生告訴記者,類似情況在10月4日,由邯鄲東站始發終點為秦皇島的G6284次列車上也發生過,當時也引發了不少網友的議論。

  有網友説,當天她準備從石家莊火車站乘坐G6284次列車到天津,之前所購買車票座位為14車06C號,但到達火車站後,被工作人員告知,該次列車只有8節車廂,購買9到16車廂坐票的人如果上車就都只能站著。

  12306客服:接到變動通知 原因不詳

  針對10月4日G6284次列車的問題,有媒體報道稱,鐵路12306客服人員曾表示,當天一早,他們接到了有關G6284次列車車廂編組變動的通知,但編組變動的具體原因不清楚。

  對此,12306客服人員給出了這樣的答覆:更換車廂導致少了一部分車廂,導致部分旅客站著或者去其他車廂,補償的話目前沒有,不好意思。您説這個是臨時得到的通知,這的確不好意思。

  鐵路部門回應:國慶假期將短編組改為重聯長編組

  針對邯鄲東站始發高鐵連續兩天車廂沒挂夠致部分乘客“被站票”一事,鐵路部門6日進行了回應,稱為滿足節日期間旅客出行需求,進一步增加運力保障,國慶假期中,邯鄲東至秦皇島G6284、G6286和邯鄲東至天津西G6288次列車由平日的短編組改為重聯長編組運行。

  但是在10月4日因重聯動車組中的一組發生故障,在當地無備用動車的情況下,為確保安全,鐵路部門臨時安排G6284、G6286和G6288次列車短編組運行,並啟動應急預案及時通過車站廣播宣傳、現場提示等方式,根據旅客意願組織改乘其他列車或進行全額退票。經鐵路部門全力檢修調配。目前,上述列車已經恢復重聯運行。由此給旅客帶來的不便,鐵路部門深表歉意。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