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谷歌私自記錄用戶位置信息 會影響重返中國市場嗎

公司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4日 11: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日,根據美聯社的最新調查,即便用戶禁用了地理位置記錄,谷歌的一些應用仍會記錄用戶的位置信息。

  美聯社的這一調查,得到了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計算機科學研究人員的證實。通常情況下,谷歌的應用記錄用戶的位置信息,需提前得到用戶的申請,比如谷歌地圖,在用戶使用導航功能時,會詢問用戶是否同意其得到用戶的位置信息,而由於用戶擔心自己的隱私遭到洩露,谷歌會讓用戶禁用“位置信息記錄”。但美聯社的這項調查則指出,在禁用位置信息記錄後,谷歌的一些應用仍會記錄這些信息。

  賴安 美聯社科技專欄作家:我們擔心的是谷歌的應用在後臺記錄用戶的位置,沒有很清晰地向用戶解釋,也沒有明顯地告訴用戶,(而用戶這些隱私遭到洩露)是非常危險的。

  一些應用記錄用戶的位置信息,必要時可以幫助辦案人員追蹤嫌犯,去年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警方就利用谷歌后臺記錄的位置信息成功追蹤一名疑犯,但是記錄用戶的位置信息,也對用戶的隱私帶來很大的風險。

  巴特勒 美國電子隱私信息中心高級顧問:一些企業用公眾不接受的方式收集人們的個人信息,我們是必須對此進行監管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