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共享單車墳場頻現:北京只投放191萬輛 報廢後才能換新

315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04日 08: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共享單車的“野蠻生長”給城市管理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去年9月,包括北京在內的十余個城市出臺“禁投令”,為共享單車過量投放按下了暫停鍵。目前,北京市共享單車總量上限確定為191萬輛,共享自行車監管服務平臺也將於年底上線。

  目前北京市共享單車企業共九家,自去年9月北京叫停共享單車新增投放以來,單車總量已由235萬輛下降至191萬輛,並將191萬輛確定為共享單車數量上限。企業報廢一批單車後,才能置換新車。

  北京市交通委停車管理處副調研員 胡海明 :目前它(共享單車)的車輛活躍度,月平均不到52%,將近大概有48%的車輛沒有人使用,下一步我們,要求企業收回目前他的閒置,閒置長期不用的車輛 。

  為解決共享單車車輛淤積,亂停放問題等問題,北京將建設共享單車監管服務平臺,對共享單車數量和運行狀況進行監管,利用大數據,調減重點區域過剩車輛。預計12月,該平臺將正式投入使用。在規範企業運營管理的同時,相關部門也對使用共享單車的市民做出要求,引導使用者將共享單車停在規範區域。目前,北京已在東城、朝陽、海淀、通州等區開展 “電子圍欄”試點1400余處,並逐步在全市推廣。

  北京市交通委停車管理處副調研員 胡海明 :電子圍欄主要是規範性問題,如果下一步你不停電子圍欄裏面,你就是還不了車。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