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網傳“手機掃碼支付引發加油站爆炸” 造謠者被拘留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23日 10: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前幾天,河南省濮陽縣一座加油站附近發生爆炸。就在事故原因還在調查的過程中,就有人在網上發佈消息稱:爆炸為車輛加油時,消費者用手機掃碼支付引起。不過隨後的調查卻顯示,這一傳言根本就是謠言,事故原因是附近頂管施工過程中,造成天然氣泄漏發生閃爆所致。

  7月18日下午四點左右,濮陽縣城關鎮育民路與國慶路交叉口一加油站便利店附近發生爆炸,從市民現場拍攝的視頻上看,加油站附近的房屋、車輛都有不同程度的損毀,玻璃也被大面積震碎。

  目擊者:路上過的三輪都翻了 我們當時聽見一聲雷響 出來一看就成這樣子了

  記者從濮陽縣政府應急辦了解到,爆炸中有5人被玻璃劃傷或燒傷,受傷人員當即被送往醫院就醫,均無生命危險。

  爆炸發生後,濮陽縣立即組織相關部門趕赴現場開展應急處置,並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經初步調查,事故原因為一施工隊在加油站便利店附近頂管施工過程中,造成城市天然氣管道破裂,導致天然氣泄漏發生閃爆。此事故與加油站正常生産經營無關。此外,經當地公安部門和網信部門查證,目前已抓獲造謠者一人,並對其行政拘留3日。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