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交303元享受股權分紅 這個組織被警方定為詐騙

315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8日 0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江蘇鹽城警方近日破獲了一起詐騙案。犯罪團夥打著“世界華人聯合會”的幌子承諾會員只要入會,繳納303元就能享受股權分紅、安排工作等福利。

  303元會員費背後藏“貓膩”

  57歲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自稱是世界華人聯合會的主席,在各省收取303元會費的基礎上再按每人50元的比例提成返還給各省分會。

  警方發現雖然也有會員懷疑該聯合會的真實性以及該組織收取會員費的性質和用途,但是為了得到返還的會員費,這些人仍為李某積極收取會員費,並將收取的會費按照層級匯總到省級分部,再由省級分部的會長通過銀行轉賬的方式匯給李某。警方認定,這是一個打著“世界華人聯合會”的旗號實施詐騙的團夥。

  如何識別“野雞協會”?

  1.官網查詢。在民政部合法登記的全國性行業協會、學會,可以通過中國社會組織網首頁“社會組織網上辦事大廳”—“查詢通道”專欄進行查詢核實。地方性行業協會、學會請到當地民間組織管理部門的官方網站查詢。

  2.電話諮詢。若本人無法查詢或判定的,可以通過撥打與該協會、學會相關領域的職能部門或民政部門的對外公佈電話,請求幫助查詢或諮詢。

  3.互聯網搜索。通過網絡搜索該協會、學會相關信息,關注其是否合法,是否存在違法活動已被工商、公安等部門查處,或已經媒體公開曝光。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