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二孩生育高峰導致月嫂崗位缺口大 訂單排到半年後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7日 11: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隨著二孩生育高峰的來臨,社會對月子護理的需求量持續增長,可與之形成矛盾的是,有資質有經驗的月嫂卻相對較少。而時下,又到了暑期,這個時候又是月嫂求職的淡季。因此出現了市場供求關係的失衡。下面我們就跟記者去山東青島去看看。

  在青島市外來勞務市場,家政仲介張文鳳正在為求職者推薦崗位。她告訴記者,只要有月嫂相關證書當天就能安排工作。由於當前正值暑假,許多外地的家政人員已經返鄉,陪伴孩子。以前能推薦的月嫂有200人,現在連20人都不到。

  青島某人力資源仲介公司負責人張文鳳:做月嫂的多數都是50歲以內的,這些月嫂家裏都有孩子,暑假裏都想陪一下自己的孩子,7月、8月兩個月都不想接單。常年在外,為別的家庭做奉獻,忽略了自己的孩子,這是做月嫂的最辛苦的一面。

  與普通月嫂相比,金牌月嫂更難找。隨後,記者在青島市家政服務業廣場了解到,金牌月嫂、首席月嫂已經預定到明年2月份。青島一家家政公司負責人介紹説,從市場需求來看,月嫂職業等級越高越吃香,金牌月嫂需提前半年預定。

  青島某家政服務公司負責人張靜:今年的訂單比去年多三倍多,月嫂一般都訂好月嫂,金牌月嫂、首席月嫂,這些月嫂都訂到2019年2月份,他們的訂單滿滿的,好月嫂、金牌月嫂不太好找。

  青島市人社局近日發佈二季度人力資源市場供求關係報告,報告顯示:和去年及上季度相比,月子護理缺口增幅較大,已經從去年同期的148個上升到今年的2608個,該崗位首次出現在需求大於供給前十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