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又一家“美國製造”出走!特朗普被打臉變“沉默”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2日 09: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7月10日,傳聞多年的特斯拉將在上海建廠的消息,終於塵埃落定,特斯拉中國工廠將落戶上海臨港。同時,它也成為了我國首家外資獨資的海外車企。消息公佈後,特斯拉週二開盤漲2%,之後漲幅有所收窄,收盤漲1.24%,明顯跑贏大盤。

  面對馬斯克的選擇,以推特“治國”的特朗普卻罕見地保持了“沉默”——昨晚至今,他共發出8條推文,只字未提特斯拉。

  特斯拉中國工廠將落戶上海臨港 規劃年産50萬輛整車

  根據協議,特斯拉在上海建廠後,將集研發、製造、銷售于一體,計劃每年生産50萬輛純電動汽車,特斯拉將會把它的全産業鏈都放在上海。但從目前來看,工廠的具體選址還沒有最終確定,市場預測,如果一切順利,大約需要兩年時間,大約在2020年,才能開始量産。

  “上海將是美國以外第一個超級工廠的所在地,”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特斯拉(Tesla)提供的上海政府新聞稿中説。“這將是一個最先進的汽車工廠,是可持續發展的榜樣,”穆斯克補充道。“我們希望它能很快完成。”上海的美麗和活力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希望我們的工廠能在此基礎上再添一筆。

  分析人士認為,特斯拉落戶中國這一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一方面可以降低特斯拉的稅收、倉儲、物流等各個方面的費用;另一方面還能解決一直以來的産能不足問題,也將有助於特斯拉公司早日實現盈利。

  特斯拉遭華爾街看空 寄望上海建廠提升産能

  過去半年來,Model 3的産能成了特斯拉創立至今面臨的最大困境之一,也因此遭遇了資本市場的強烈看空。

  去年7月,特斯拉在加州舉行了Model 3首批30輛交付儀式。此後,全球大量訂單飛向特斯拉,訂單量超過50萬輛,而隨著Model 3的量産出現困難,截至2017年8月,已經出現超過6萬個訂單退訂。訂單縮水,加劇了特斯拉資金緊張的問題,導致不少華爾街分析師對它看法悲觀。

  儘管特斯拉仍有大量積壓的Model 3訂單,但在第二季度剩下的幾天裏成功實現了每週5000輛Model 3的生産目標。該公司第二季度的總産量達到53339輛,比第一季度增長55%,也成為該公司迄今為止産量最高的季度。

  在股價方面,特斯拉終於在6月底將Model 3的周産量提升至5000輛,但這並沒有刺激特斯拉股價上漲,反而在隨後的兩個交易日下跌,7月3日跌幅更是超過了7%,市值也明顯縮水。

  根據特斯拉2018年第一季度財報,雖然營收34.09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26.96億美元,但凈虧損也達到了7.85億美元,為去年同期的兩倍,創下了歷史虧損的最高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已經成為特斯拉全球增長最快的市場。2017年,特斯拉在中國的銷售額為20.27億美元,較2016年同比增長超過90%。

  此次在上海建廠,在未來是否能為特斯拉帶來産能上的提升以及銷量上的增加,也值得關注。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