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業主花19萬裝修婚房 墻砸了一半 裝修公司卻跑路了

滾動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1日 14: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現在正是裝修的旺季,但是,對於深圳、杭州等多地的不少裝修業主來説,這個夏天有點鬧心。當地不少互聯網家裝公司資金鏈斷裂倒閉,甚至是老闆跑路,讓他們房子沒裝修成,還損失了裝修費。

  深圳居民賀伍仔,因為女兒要結婚,拿出自己所有的積蓄,又跟親戚借了錢,打算好好裝修一下女兒的新房。由於看到互聯網家裝産品價格實惠,於是跟一家互聯網家裝公司簽了約。

  裝修的項目經理透露,公司可能是資金鏈出了問題。而讓賀伍仔更沒想到的是,這家公司的400多名裝修業主,都遭遇了同樣的情況。

  而在杭州,也有互聯網家裝公司,因為資金鏈的問題,導致多名業主的裝修工程停工。宋女士在繳納了七萬多元款項後,裝修公司做完水電,就一直處於停工狀態。記者多次撥打裝修公司負責人的電話,始終沒人接聽。

  從2015年互聯網家裝的異軍突起,最高峰時曾有123家公司拿到融資,到今年上半年,全國倒閉的家裝公司已超過100家。不到三年,過山車似的行情,背後的原因何在呢?來聽業內人士的分析。

  張芳煥是家裝板材的供應商,兩年前,當互聯網家裝興起的時候,張煥芳也成立了專門的電商團隊,試圖將銷售模式從線下轉到線上,但是,嘗試了一段時間後,張煥芳還是決定以傳統銷售為主。

  互聯網對傳統業務的滲透,在爭取用戶上的首要因素就是“價格優勢”。但是,當互聯網家裝公司用低價吸引客戶之後,開工後,既要支付上遊原材料供應商的費用,又要隨著施工進展不斷支付人工費、項目費。一旦當初承諾的低價格無法支撐這個過程中的花費,就會出現工期完不成就資金鏈斷裂的情況。此外,雖然互聯網家裝在消費者選購環節能夠提供便捷高效的途徑,但是對於裝修這個少則一個月、多則半年的系統工程,在家裝行業20多年的張立功表示,互聯網家裝在用戶體驗上並沒有找到成熟的模式。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