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暑期孩子的錢最好賺? 培訓班、電子産品、圖書花費能過萬元

315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1日 10: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盛夏來臨,全國青少年學生們陸續迎來了一年中最長的一個假期。看看圖書、逛逛商場,不經意間他們也帶熱了一陣暑期經濟。

  暑期圖書電子産品熱賣 學生群體成消費主力

  劉麗是北京圖書大廈的一名工作人員。這幾天,她發現自己負責的青少年讀物展臺經常過一會兒就空了。

  暑期是圖書市場的傳統旺季,學生也成為了購書的主力軍。除了教輔材料外,各類青少年讀物的銷售情況也不錯。在校生選擇購買圖書,而對剛剛畢業的學生來説,手機、電腦等消費類電子産品則更具有吸引力。

  雖然暑期才剛剛開始,但據商家統計,6月份畢業季電子産品的銷量就已經比5月份增長超過10%。整個暑期促銷期間的銷量增長/預期將超過20%。其中,學生消費者佔比近四成。

  暑期興趣培訓市場火熱 傳統文化 科學等主題受追捧

  暑期同時也是中小學興趣培訓市場的傳統旺季。近些年除了傳統的課程輔導培訓之外,各類培養興趣的素質教育培訓市場也是空前火爆。與傳統文化、科技相關主題則成了家長學生的熱門選擇。

  8歲的小嚴同學是北京某公立小學二年級的學生。進入暑假之後,父親為他報了一個書法集訓班,原本每週一節的書法課加密到了每天一節。這家培訓機構每節書法課的費用在200元左右,嚴先生為孩子購買了一年的課程,總花費在一萬多元。

  據機構負責人介紹,隨著傳統文化在教育中的不斷強化,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教育培訓市場正在逐年增長。

  記者在這個商場裏看到,與少兒素質教育培訓相關的機構佔據了整整一層商鋪,還不斷有新的機構入駐。一家定位於培養動手能力和科學教育的機構負責人介紹,該商場的分店開辦一年,已經收穫了200多個學生,今年的暑期班目前已經滿員。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