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高端白酒又雙叒叕漲價

315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03日 10: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夏天,歷來是白酒的消費淡季,但今年這個淡季裏,中高端白酒不是降價促銷,反而是“漲聲”一片。最近,洋河股份發佈消息,7月1日起將全線上調産品零售價。而消費者對漲價作何反應呢?

  高端白酒再調限價 銷量有增無減

  六月中旬以來,瀘州老窖、洋河股份先後宣佈旗下産品漲價的消息;而早在今年年初,茅臺和五糧液也已經宣佈上調終端零售指導價,上半年各大白酒企業紛紛上調了終端銷售價格。

  中國十大白酒終端價格今年以來出現了多次的上調,進入6月後,白酒市場進入了傳統的淡季,消費者對此次白酒整體漲價的反應並不明顯。

  記者在走訪中發現,今年白酒價格的上漲因素並未影響到終端銷售,加之各種促銷活動的實行,白酒市場呈現量價齊升的態勢。

  消費升級促品牌集中度提高 白酒行業面臨洗牌

  白酒行業自2016年以來,一改低迷, 呈現出整體復蘇的態勢,同時銷售終端也是量價齊升,有的白酒品牌甚至出現了一酒難求的盛況,這是怎麼回事呢,繼續來看。

  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白酒行業總規模達超過6000億,同比增長14.3%。記者了解到,此輪白酒整體價格上行的重要原因是前幾年高端白酒去庫存效果顯現,加之今年以來原材料和製造成本的逐漸上行。

  白酒行業同時也整體呈現消費升級趨勢,商務及個人消費佔比提升,政務消費佔比下降明顯。高端酒的品牌認知度和産品優勢逐步凸顯,這也使得高端白酒的市場份額有所上升,消費者的消費習慣逐漸向知名品牌集中,客單價也隨著市場的變化在逐步提升。

  業內人士表示,知名品牌酒企借品牌優勢逐步擠壓中小酒企市場份額,而中小酒企由於缺乏品牌知名度不敢提價,卻面臨著原料成本、人工成本的包材成本的上漲,在雙重壓力下,白酒行業將面臨新一輪洗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