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進口汽車關稅下調 為何售價還沒降?

315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02日 0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7月1日起,我國將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有數據顯示,此次降稅將使汽車業整體減稅規模達到528億元。而這也使得各個汽車進口口岸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爆倉。

  關稅下調 多個口岸進口汽車“井噴”

  張立是天津一家報關行的負責人,他告訴記者,從5月份汽車降稅的消息傳出之後,很多消費者就開始觀望。整個六月的銷量斷崖式下跌,使得倉庫直接爆倉。

  這個週末,張立已經讓公司的報關員全員備勤。因為在過去,月均申報量僅為一百多輛,而今天,將有300票報關單共超過400輛車需要申報。為了應對通關量和查驗量的激增,工作人員也對進口車輛提前開始核查。

  而在廣東黃埔,今天上午,在華南最大汽車進口口岸的新沙港碼頭,裝載著近2000輛歐洲進口汽車的滾裝輪正在靠岸。目前,口岸單日申報進口汽車達到了1.5萬輛,創今年以來單日最大進口量。

  降稅釋放紅利 最終價格仍取決於終端

  連續多次的系列降稅政策,是國家實實在在地讓利給市場,然而在終端的消費者,能從中得到多少實惠呢?

  以此次的汽車行業減稅為例,業內人士告訴記者,政策實施後,1年至少有450億元減稅規模讓利給市場。同時,汽車零部件年降稅規模也達到了78億元左右,為價格下調提供了空間。這既為國內車企的生産成本降低創造了條件,也為消費者的車輛維修保養降低的費用。

  然而,一些業內人士也告訴記者,關稅只是促進價格下降的因素之一,而流通環節影響汽車價格的因素還有很多,最終要看市場流轉週期而定,因此整車進口的終端價格短期內可能不會有大的變化。而在日用消費品降稅方面,消費者或許也並不能馬上看到終端價格的變化。

  不過業內人士表示,從長期來看,進口成本價格下調所釋放的積極信號,將豐富進口商品的品類,讓更多品質優良、價格合理的商品涌入市場,所帶來的消費多元化也將進一步擴大進口。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