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地方環保“貓鼠同盟”:廢氣直接排放 監控數據竟正常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6日 10: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2016年11月,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曾指出江西省危險廢物經營單位環境違法現象普遍,其中 江西東江環保 等企業更是被點名提到。如今,一年半時間過去了,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調查人員再次來到這家企業,但卻發現企業整改的進展令人失望。

  東江環保是一家專業從事危險廢物處置的上市企業。在江西豐城東江環保公司的處置現場,企業負責人表示,中央環保督察要求的整改措施都已經如期完成,目前企業運行正常,污染排放尤其是二噁英的控制水平在國內都是最高水平。

  二噁英對人類有強烈的致癌、致畸作用,一旦進入自然環境中很難自然降解消除。為了減少包括二噁英、二氧化硫等廢氣的排放,國家規範要求一燃室溫度必須在850度以上,二燃室溫度必須在1100度以上。

  記者:如果低於850度會怎麼樣?

  江西東江環保公司總經理 羅炎生:如果低於這個溫度會産生二噁英。

  但在東江環保公司的運行紀錄中,在後半夜到淩晨的時間裏,一燃室和二燃室經常低於850和1100度的溫度要求。在運行紀錄中,記者還發現,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氯化氫等的濃度經常超標,甚至廢氣不經處理,就通過旁路的管道直接排放到大氣中。然而在企業的在線監控室,記者卻發現數據都是正常的,遠遠低於排放限制。記者注意到,從操作員的界面竟然可以直接打開參數設置,對監測廢氣的各種參數進行修改。原來,第三方運維企業早已經把管理員密碼交給了東江環保。

  東江環保工作人員:管理員密碼是多少

  第三方運維企業西克公司代理商:都是默認一個,沒有變化

  東江環保工作人員:還是sick

  第三方運維企業西克公司代理商:對,你們要改一下。

  國家環保督察辦公室二處處長 邢長城

  企業為了減少治污成本,用這種虛假的數據來掩蓋自己不正常運行的一個違法的事實

  目前,江西豐城市已經要求企業停産整治,這家企業包括法人在內的多名責任人被江西豐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