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新能源車補貼新政:哪些車型補貼更高 哪些將取消?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3日 09: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經歷了四個月的政策過渡期之後,新能源汽車的補貼新政從12日起正式開始實施。新的補貼政策方向十分清晰,其中就規定,續航里程長的新能源車型將享受到更高的補貼,而續航里程短的新能源汽車,則面臨補貼削減甚至完全取消的情況。

  方案規定,純電動車續航150-300公里車型補貼分別下調約20%-50%不等;續航里程300-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車型,補貼分別上調2%-14%不等;低於150公里續航的車型將不再享有補貼。(出)

  按照目前的國家標準,調整後的純電動車補貼,將從0到50000元不等。

  這一方案,是今年2月由財政部等四部委聯合發佈的,方案設定2月12日至6月11日為過渡期,過渡期間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車、新能源客車按照相關標準的0.7倍補貼執行;新能源貨車和專用車按0.4倍補貼。

  另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佈的最新數據,今年五月份,新能源乘用車銷售同比增長114.5%;新能源商用車同比增長192.7%,均出現大幅上漲。

  上海:過渡期消費者購車熱情高+補貼退坡 車企醞釀降價消化

  事實上,在新能源汽車補貼新政落實前的四個月過渡期內,很多地方的新能源汽車銷售都出現了明顯升高。數據顯示,今年前五個月新能源乘用車的累計銷量達到了27.5萬台,同比增長147%。那麼,補貼新政出臺後,新能源車的銷售是否會受影響?車企又將如何應對變化呢?

  在位於上海浦東新區的比亞迪華帆店,記者見到了部分來提車、或是來給車做保養的上海市民。他們大多是近幾個月才買的車,享受了三萬到四萬元左右的補貼。

  通過實地探訪記者了解到,儘管下調補貼額度是主基調,但由於不少車型仍然在售,打算自掏腰包補貼消費者的車企不在少數。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