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捷豹路虎來中國曾遭質疑,如今,它用中國技術讓中國市場領先全球市場!

公司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5月02日 1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你們能夠想象嗎?中國在很多領域都非常先進!中國技術尤其是汽車行業的技術進步的速度出人意料?捷豹路虎已經廣泛使用了中國技術?未來汽車電氣化是汽車行業的發展大趨勢?每家公司都想來中國,都把中國視作未來的市場?外資品牌和本土品牌的合作中,各自能從對方身上吸取哪些?今晚《對話》即將播出的“中國汽車的責任與擔當”邀請了奇瑞汽車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尹同躍、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建軍、捷豹路虎全球首席執行官拉伕·施韋德、原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室主任趙英、新華社高級記者李安定。

  厲害了,中國技術!捷豹路虎已經廣泛使用了中國技術?

  在論壇上,拉伕·施韋德多次提到,目前中國在很多領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績,在汽車領域的技術發展更是飛速,捷豹路虎的車上有很多技術都是來自中國。

  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 董事長尹同躍補充道,他和拉伕·施韋德都有很大的夢想他評價拉伕先生思想非常解放,他的思想超過想象。“為什麼這麼説,因為拉伕·施韋德已經廣泛地用中國技術配套他的捷豹路虎的車上面去了,中國汽車技術能夠走出去配套國外的車企這件事情如果放在過去都是難以想象。如今,其實中國有很多供應商在進行很多研發的工作,甚至非常高科技的企業技術平臺也都開始用到全球品牌上了,這就是一個後合資時代的中方貢獻,如今的中國貢獻不僅僅是政府規定的合作模式,中國企業的價值、中國國家文化甚至一些科技企業都能夠和歐洲的企業進行有機地結合體現出來,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創新的價值很大,很期待後面的改革,我想未來,中國價值會更大。”

  拉伕:沒有和中國製造商合作,無法取得今天的成績!

  2018年是捷豹路虎正式進入中國市場的第8個年頭,也是路虎品牌創業的第70年。捷豹路虎從進入中國開始,市場表現就是節節攀升,銷量高速增長,2017年在中國市場的成績單是146399輛,同比增長高達23%,這一數字已經超越了捷豹路虎在歐洲市場的全年銷量,中國市場也從“最大單一市場”到了“全球最大市場”。

  而八年前,捷豹路虎的國産,曾遭受了不少人的質疑,初入中國是為了爭奪市場還是為了技術分享?還是想用市場換技術?對此,拉伕·施韋德給出了回應,其實是當年的汽車私有化改革推動了中國汽車行業的改變。在這一背景下,中國汽車大量的創新出現了,比如自主品牌轎車和卡車的發展。“對我們這樣的外企來説,有一個常識問題,那就是如何在中國取得和其他前輩汽車企業一樣的成功。這些企業在中國的基礎是技術和原材料,除此之外,它們也做不了什麼。 然後,我們開始在原材料和其他技術領域奮起直追,這也最終改變了中國的進口汽車市場。現在,我們的一切零部件都能在中國生産,這又一次改變了技術。在我看來,我們之間的共同合作是非常棒的。我們進入中國市場比較晚,當時我們還是一家小公司,利用一些特殊的技術服務特殊的顧客,例如輕型鋁車身等。而這些技術是基於路虎在SUV製造領域70多年的歷史。我們把這些技術轉移到中國。但是,作為一家小公司,又沒有全球化運作的經驗,因此,2011年進駐中國市場時的路虎顯然沒有能力獨立完成這一切。所以,我們最終選擇和中國合作開展各項工作。我想説,感謝中國的公務人員,感謝中國國家和地方政府,幫助我們這樣的特殊的利基製造商有機會進入中國並尋求合作,沒有這樣的合作,我們是無法取得想做的成績的。”

  放棄“前任”的篤定,他為何堅持來到中國?

  2010年中國自主品牌掀起了收購海外品牌的熱潮。對於這份熱潮,當時的捷豹路虎是否感受到壓力,拉伕·施韋德説,不會給覺到有壓力,回顧2010年,李書福先生從福特手中收購了沃爾沃。捷豹路虎和沃爾沃有著相同的一段歷史。“80年代和90年代,沃爾沃和捷豹路虎都在福特旗下,這家汽車集團在倫敦領導經營著兩個企業。這就是為什麼説我們兩家有一段相同的歷史。當時,李書福邁出了勇敢的一步。巧合的是,我也是在2010年加入的捷豹路虎。你可能不相信,我的前任曾經對捷豹路虎中國區總監説, 他應該返回英國,因為當時我們在中國賣出了大約20,000輛車,他們覺得在中國設置獨立的管理機構是不值得的,在英國就可以了。當時捷豹路虎的全球銷量是150,000輛。去年,僅在中國,我們和合作夥伴一起賣出了同樣多的車。你能想象嗎?我們的銷量增加了7倍多。這反映了中國市場的活力和發展速度,以及外國對中國看法的變化。因為每家公司都想來中國,都把中國視作未來市場,無論是中國企業還是外國企業。這是一種徹底的變化,推動這種變化是中國發展的速度、力量以及政府、基礎設施等等,是一種綜合作用的結果。”

  未來汽車電氣化的前提是為司機提供更多的幫助和自由?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執行官拉伕·施韋德認為中國的技術進步很大,對於汽車來説安全問題很重要,未來對捷豹路虎來説,可以更多的考慮汽車安全問題。“因為每年全球有125萬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每天大約是3500多人。這也意味著未來電氣化的前提是為司機提供更多的幫助和自由,技術越快,司機在車內做出反應的速度就越快。這也意味著合作,因為汽車製造商需要通信行業提供的數據,而中國在這些現代技術領域是非常領先的。一週前,我們在歐洲召開了一場有意思的經銷商大會。中國經銷商驚訝地發現,他們沒辦法買東西,因為那裏竟然沒有在線支付工具。你們能夠想象嗎?中國在很多領域都非常先進,但是你們可能都沒有意識到。在日常交易中,你們可能這樣那樣做著,但是你們沒意識到,中國技術進步的速度如此出乎意料,尤其是在汽車行業。然而,鋻於汽車是最複雜的消費者産品,一輛汽車上集合了各種技術,因此這種發展速度可以讓不同的行業都受益巨大。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